秋季限定!品尝肥美大闸蟹

   
2015-10-12

秋季限定!品尝肥美大闸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西风响,蟹脚痒」,每年中秋前后,都是品尝秋蟹的最佳时节;但今年天气较热且雨水、颱风多,导致大闸蟹产季延后,饭店、餐厅多半近日才开始供应大闸蟹。品蟹不只风靡时下两岸饕客,古代达官贵人也同样喜爱,晚清名臣李鸿章不仅自身喜欢,每年还从南方採购近3000只螃蟹来送礼;而古典名着《红楼梦》中也有诗文〈秋蟹咏〉,描述品秋蟹的情景。

 

为满足饕客的等待,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厅夜上海在台开幕不到第1年,为赶搭大闸蟹热潮,即日起推出阳澄湖大闸蟹单点每日生拆蟹粉菜色和3980元大闸蟹套餐,搭配周年庆方案,每桌送1张抽奖券,有机会抽北京来回机票。

 

秋季限定!品尝肥美大闸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广受欢迎的饭店吃到饱餐厅,今年也首度推出大闸蟹吃到饱专案,台北君品酒店云轩西餐厅除了原本知名的龙虾吃到饱,11/30前每周一、三、五、六、日午晚餐,另推太湖4.5两重的大闸蟹吃到饱活动。该饭店公关表示,「目前最高纪录是1个人吃了9只,预估这两个月业绩应可成长2成。」

 

不只现代人爱吃蟹,古人还爱到写诗了呢!歷史学者姜鸣以李鸿章的诗句题为书名,8月推出以晚清为题材的歷史散文集《秋风宝剑孤臣泪:晚清的政局和人物续编》,书中除了讲述慈禧、李鸿章、左宗棠等政要名人的故事,还提到当时在天津任官职的李鸿章,不仅自己爱吃螃蟹,为维繫官场人脉,以螃蟹送礼时,特别重视配送品质,要求南方秋蟹在送抵北京官员手上时,一定要是活的。在在显示,螃蟹从古至今已是入秋必吃的美食了。


 





相关新闻看更多:妇啖大闸蟹后休克 送医不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