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印象赢得好机会

   
2013-06-14

人与人相见的瞬间,就像扫描器扫过条码「哔!」一声,立刻形成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懂得运用关键的前5分钟,不仅创造好人缘、广人脉,成交、录用、升迁机会更是随之而来!

5月19日傍晚,台湾大学校园中响起催人脚步的钟声,学生们鱼贯走进行政大楼第一会议室。6点半,台上讲师、日盛金控资深副总经理程淑芬准备「上课」。这堂课,跟金融、统计无关,是台大职涯中心针对在校生开设的「台大生活礼仪教室」,教的是美学暨国际礼仪、口语魅力、服仪之美与如何透过第一印象破冰。

「手势、表情和声调等社交讯号,全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强力指标,可以应用在所有情况中,营造专业影响力。」这句话,是程淑芬工作20年来奉行的圭臬,也深深打动在场40多双蓄势待发的眼神。

想在职场中平步青云,专业固然重要,但初次见面,别人眼中如何看你、建立印象、得出评价,更是决定往后是否深交,以及机会跟人脉会不会从此聚集的门票。就像产品再好也不能少了吸引人的包装,怎么样创造给人好感的第一印象,现在已经无法等到工作后再学习,必须提早到进入大学,学习成为人才的必备学分。

其实,早在200年前,着名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休谟(David Hume)即提出「所有观念皆来自感官所得的第一印象或内在感觉」;到了20世纪初,社会心理学家研究更指出,人与人相见的最初7秒钟,就足以形成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文/黄亚琪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