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 火热兴起

   
2016-10-19

根据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资料报告》,预计2016年网红产业产值接近580亿元人民币,远超2015年中国大陆电影440亿元的票房金额。网红经济再度引发各界关注。


在虚拟世界里,他们化着精緻的妆容,靠唱歌、聊天、卖萌「吸粉」无数,他们便是网红。记者调查瞭解到,越来越多网红从业者及网红制造者在厦门出现,并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

 

网红经济 火热兴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厦门网红不少
在素有作秀大王之称的比特看来,当前的网红一般是指通过移动直播、微博、美拍等方式成名的,这其中,网路主播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且以年轻女性为主。


厦门的美女漫画师吴琼是个网红。她毕业于福州大学,从最初在微博上画漫画,到后来教粉丝化妆,在不长的时间里,她的新浪微博粉丝达到了257万人。去年,她开起了自己的传媒公司。

 

网红经济 火热兴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网红示意图


厦门某公司负责人张梦骞,外号极品大叔,也是一名全职网红。在直播中,他靠「逗比说唱」赢得了不少粉丝。90后女孩KK原是厦门一家餐饮店的店长,3个月前在厦门不二城科技当起了全职网红,专门做直播。厦门目前有多少名网红?据在厦门从事艺术培训多年的小马哥透露,初步估计,厦门的网红数量已超过1,000人。厦门风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当前,厦门的全职网红与兼职网红的数量比例约为2:3,而他们之中,有在校大学生、白领、医务人员,也有家庭主妇、公司老闆,甚至还有电臺主持人。

 

外地企业入厦抢蛋糕
除了网红数量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网红制造者也开始涌现。不久前,广州的魁钺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悄然入驻厦门。据悉,该公司是全中国大陆最大的互联网娱乐艺人成长平台,以艺人播客为主营业务。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当前该公司在厦门签约的网红有几十个,每天,主播们都会坐在直播间,或根据计画唱歌、跳舞,或随行跟粉丝互动。


记者瞭解到,除了魁钺会,目前厦门已有近20家网红孵化公司,他们致力于为客户定制或自身量产网红。小马哥的公司签约网路主播有60多人,大多是通过各大门户网站的论坛挖来的。厦门美狸美妆相关人士则表示,他们今年将重点培养15个网红,为此预计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厦门涉及网红经济的公司,一方面是类似美图、美拍这样的科技公司,诞生多元化的网红,另一方面则是美妆平台,培养特定属性的网红,此外还有本地的艺人培训公司和模特公司等。据厦门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当前,该公司旗下拥有大量模特、演员,他们正考虑将旗下艺人包装成网红,为的是尝试网红的变现模式。

 

建议不要蜂拥而入
网红这么多,收益如何?记者瞭解到,和一些人的既有印象不同,他们之中,真正具备令人瞠目的赚钱能力的人并不多。记者获悉,当前厦门的网红分为自然网红和签约网红。其中,自然网红主要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的方式获得经济收益,签约网红主要集中于广告交易和虚拟增值。


厦门魁钺会相关人士介绍,粉丝送主播礼物,主播根据与平台的约定,获得一定比例的收入,有的是30%,高的可以拿到50%。魁钺会主播白爷表示,其收入主要和粉丝打赏挂钩。他坦言,多数主播的收入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而成的。比特告诉记者,当前,月入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网红并不多见,有些高收入也只是炒作出来的。「不少网红都是不赚钱的,过一阵子就会自行消失或被直播平台淘汰。」比特建议,大家不要蜂拥而入。

 

网红经济 火热兴起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两岸商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