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熄灯人 黄秀霞获教育部肯定

   
2015-09-13

最后熄灯人 黄秀霞获教育部肯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雄女中校长黄秀霞服务教育界37年,歷任三民家商、雄中、雄女校长,始终坚持「学生在,我就在」的态度,经常是学校每晚最后熄灯的人。而且当年兴建高雄巨蛋时原本要三民家商迁校,黄秀霞捍卫校地;在雄中推动文艺季,原本家长担心影响升学,如今已成为雄中人共同回忆。默默付出的办学态度,今年获教育部「校长领导卓越奖」。

 

黄秀霞的教育生涯横跨职校及普通高中、从男校到女校,对她而言,两种学习领域的学生都是她的孩子,没有优劣之分,不论是把学习速度慢的孩子带上来,或让学习成就快的孩子更上层楼,都是教育人应尽的本分。因此,她从每天清晨站在校门口向亲师生道「早安」,到校长室的灯亮着陪伴夜间晚自习的孩子,她希望孩子感受到「学生在,校长就在」!

 

最后熄灯人 黄秀霞获教育部肯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样的办学态度,使得她成为继师蔚霞、朱迺武之后,第3位曾先后担任南台湾明星学校高雄中学及高雄女中校长的教育人。37年教育生涯彷彿是一部台湾教育理念与环境的活歷史,黄秀霞都能与时俱进,紧扣着时代的脉动。不仅积极推动国际交流、玉山攻顶成年礼等活动,从不同面向的多元教育,培养学生的品德、关怀社会及竞争力;黄秀霞更深知以身作则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把握人生黄金岁月努力学习外,自己也到高雄师范大学攻读教育博士,体现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校长凡事都亲力亲为!」昨天有不少学生来向校长道贺,在学生眼中,校长和学生很麻吉,很能与青少年打成一片。得到校长领导卓越奖,黄秀霞觉得责任更重了,不过,这位每晚最后熄灯的校长说,「乐当孩子生命中的点灯人。」

 

 



相关新闻看更多:全球教育龙头 芬兰当之无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