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这回居然踢了块大铁板!

   
2015-10-28

难想像,往往得利的Facebook公司这次推出了独特的计画,这次却在印度踢了个大铁板。

 

Facebook这回居然踢了块大铁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acebook执行长佐克伯(Mark Zuckerberg)目前正持续致力于自家发起的Internet.org计画,就是推广网路到偏乡地区,因为即便现在科技发达,全球仍有近40亿的人们还从未接触到网路,佐克伯就是希望那些人也可以使用到基本的网路服务。但是,在推广的过程显示出,印度似乎仍对这个计画不太认同。

 

印度从2月开始接触到Internet.org,但是到目前为止,即使在街头上可以看见看板广告,询问一般民众,仍对此计画感到陌生,而谈到Facebook在印度所选定的电信商Reliance,却只给人网路连接品质不佳的印象,更让一般人对Facebook的这个计画感到却步。

 

而Internet.org也在印度引起不少批评,有些民众认为Facebook并非如此无私,他们只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使用Facebook电信商Reliance,又或是进而让自己成为新世代的用户守门人而已,眼光还是放在未来的利益上,甚至只是商商相互,让受选定的电信商获利罢了。

 

 

Facebook这回居然踢了块大铁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印度,大部分数据网路服务方式都採预付模式,也就是说你得先支付通话金额与数据网路量到SIM卡上,才能开始使用。如果你想要使用Facebook等软体,都必须要支付网路费。简单来说,人们想要使用的程式,还是得付费,而他们真正想要的内容并不是那些免费提供的软体,使得人们还是宁愿付费而非使用免费计画。

 

而Internet.org上个月把它的计画方案改名为Free Basics,目前在全球25个国家推广,包含印度、印尼、巴拿马等。而Facebook也表示,他们会不断在批评中进步,改进服务的模式,最近就先让Internet.org当作平台经营,开放拥有相同目标的企业加入、提供服务,往后也许会有相关合作。

 

 

 

相关新闻看更多:Facebook推出首座全风力发电资料中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