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买气迟缓锐减逾六成

   
2016-03-04

 

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买气迟缓锐减逾六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住展杂志统计,2015年十大建商总推案金额仅约1,488亿,若与2013年高峰3,779亿相比,锐减逾六成,显示去年因购屋者买气迟缓,建商祭出「保守推案」四字箴言来作应对。

 

2015年十大建商第六到第十名,分别是冠德建设、尚志资产开发、丽宝机构、宝石建设开发与富宇建设。尚志与宝石两家业者,是首次名列十大建商之内,且去年都只推出一件建案就入榜;前者为大同集团子公司,推案为土城「大同庄园」,后者为三重在地建商,推案是「宝石君品苑」。

 

第五名的贊富建设,也是首次跻身十大建商,去年因推出大安区豪宅案「敦南寓邸」,单一建案总销达130亿。第四名的丰邑建设为台中建商,近年推案多集中在新竹地区,去年推案量达142亿,其中「FB计画-文心匯」单一个案量体就有百亿之谱,将名次一口气推升到第四名。

 

 

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买气迟缓锐减逾六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受到房市景气下滑影响,2015年多数建商推案量都已缩水,尤其上市柜建设投资缩手的状况更为显着。在2015年十大建商排行当中,上市柜建商仅有丰邑、冠德与富宇等三家,其余七家均为未上市柜建商。

 

住展杂志企研室经理何世昌指出,十大建商前三名,全被未上市柜大型建商包下,分别是宝佳、中悦与茂德。第三名的茂德机构推案主力在大台北,光是新店指标案「双水湾」量体就达110亿元。中悦机构去年所推案遍及新北、桃园与新竹,但据悉建案主要是由关係企业所筹备,母公司已退居幕后。

 

再次蝉联冠军的宝佳机构,毫无疑问是全台推案量最大的建商,去年推案量达405.3亿元,远比第二、三名总合量体还大。从北到南,通通看得到宝佳的推案,每年推案量体甚为惊人,从未掉出十大建商榜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