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八百亿 创造105两千机会

   
2014-11-21

 

鸿海投八百亿 创造105两千机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韩FTA洽签冲击台湾面板产业,但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昨与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建签约合作投资,要在路竹的高雄科学园区投资逾八百亿元的面板8.5代厂,预计两年内完工,同时,也将原本计划在成都投资的面板厂移回台湾群创路竹厂,要巩固面板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科技部长张善政、立法院长王金平昨都南下高雄,见证鸿海和群创投资计画案。路竹是王金平的故乡,郭台铭说,原本想在北部投资这个厂,不过考量拼经济不分蓝绿,王金平也多次表达不要锦上添花,要做雪中送炭的事,才决定落脚在路竹科学园区。

 

 

郭台铭说,这个计画预计民国一○五年四月完成,会加速兴建时程,「很多业者都等着交货」。预计可提供二千三百个就业机会,有助于带动路竹科学园区一带和南部的发展。前面板产业与相关供应链中,友达、群创Q3毛利率持续改善,获利攀17季以来新高,超过1H14获利的数字。EBITDA、营业利益率均较韩国大厂佳,表现优于市场预期。观察本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持平或略下滑,中小尺寸面板出货虽进入淡季,但有机会优于预期,目前评价低估,法人维持买进建议。郭台铭同时表示,位在高雄软体园的研发中心工程也即将完工,选举过后会安排媒体到高雄软体园区参访了解进度。

 

 

 

群创今年资本支出约190亿元,明年资本支出将翻倍达到300-400亿元的规模,除了要提升技术与去瓶颈外,还将做为扩充新产能使用。群创今(20)日盘中股价上涨0.35元,来到14.95元,成交量爆量达11.38万张。群创公司表示,该公司面板产业在电视、笔电和显示器上在世界都居领先地位,只有智慧型手机的面板占有率不足,投资兴建这座8.5代厂,有助于提升市场的占有率。鸿海集团说,不含群创,年营业额约新台币四兆元。

 

 

 

而鸿海10月合併营收仅次于去年12月的4,909.31亿元,累计前十月合併营收3兆1,821.11亿元,创歷年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长5.82%。鸿海基本面走扬,近期外资趁势转卖为买,鸿海今(20)日盘中股价上涨0.7元,来到96.7元,成交量超过1.8万张。针对外界最近传出鸿海集团负债比高,郭台铭有备而来,拿出小抄本,邀现场记者代他宣布说,根据财务提供的合併财报,帐上现金还掉所有银行借款及公司债之后,还有净现金一千二百亿元,是金融界所称的零负债公司。

 

 

 

在权证市场中,根据权证王APP资料显示,目前连结群创的相关权证有166档,盘中涨幅前3大为2Z元富、永丰CU、5G亚东,涨幅皆在50%上下,至于J8凯基、L7永丰相对热门,成交量分别超过3900、2600张。至于连结鸿海的相关权证则有226档,盘中涨幅前3名为B8群益、72元富、永丰6E,至于09凯基、K7元大则相对热门,成交量超过5500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