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到退 政府带头使坏

   
2013-09-02
 | 文章内置图片

台湾物价连续飙涨,政府却带头打压工资!被爆出以雇用大批临时人员与派遣劳工,降低人事成本,台联党团2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政府机关目前共雇用上万名派遣劳工及4000多民的临时员工,且有1000多人支领最低薪资。台联党团副总召许中忠认为,政 府虽鼓励企业加薪,但却带头打压工资,做了最坏的示范。

八月底才通过基本工资调涨方案,将每个月薪资调涨至19273元、时薪也从109元调涨至115元,粗估约208.5万名基层劳工与计时人员受惠,然而物价不断上涨, 1日晚间油价又调涨0.7元,自7月以来已经调涨1.5元;高铁票、电价也将从10月起开始调涨。虽薪资上扬,但加薪的速度却远不及物价上涨的速度。

根据求职网站调查有93.4%的台北上班族认为月薪4万以上才够用,但许多基层劳工、派遣人员的薪水却连居住台北市基本开销的一半都不到。台联党团 总召许忠信表示,政府不但没有积极设法提高国人平均薪资,反而雇用上千名最低薪资的临时人员与上万名派遣劳工,等于是「低薪劳工最大户」。

监察院在2012年的调查中发现,目前政府单位共雇用上万名低薪的派遣劳工。另外,不隶属于特定派遣公司的临时人员也雇用了4181人,其公有 1107人之领最低薪资。台联党团副总召黄文玲表示,以总统府为例,府内共有6名临时人员,负责摄影、档案整理等工作,其工作内容与正式雇员相去不远,但 时薪资110元。

叶津铃透露,许多国营企业内部也聘请了很多派遣员工或约聘人员,其工作量比正职人员繁重,不仅薪水比较少,且没有年资、年休,资方不仅可节省人事 成本,还有可能做出许多不合理要求。黄文玲也提到,政府支薪预算不低,但却未将派遣人员或临时员工的薪资纳入预算考量,而是另以专案申请经费。

她认为,政 府如此做为等于是劳工低薪化的帮兇,应带头打破22K魔咒。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