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3大商圈採买不输双北

   
2013-06-28
採买1/新市镇内家乐福、麦当劳够你吃喝

打算入住淡海新市镇,一定很在意区内的生活机能,尤其饮食、採买又最为重要。目前淡海新市镇(除沙崙之外),生活机能最佳的一条街,就是新市一路三段。

让我们来看看当地销售业者制作的生活机图(很丰富呢,唯有距离似乎有点失真..... )

从淡金路转入新市一路三段路口,就是麦当劳。

这是去年12月开幕的新店,住在淡海的民众,不用再大老远去中山北路一段买麦当劳了呢!而且新市一路三段包括全家便利商店、7-11、美廉社都已经开店啰!

再看看有鲜肉汤包店、台式定食餐馆、牛肉麵店等小吃店,另外还有钢琴咖啡馆、美髮店、中医诊所、小儿科诊所、3~4家早餐店,而且YAMAHA机车行、汽车美容、装修工程公司也都开店啦!若想买电子家电产品,也可到中山北路二段的灿坤。

新市一路三段很多店面陆续开幕。

小7与中医诊所喔~

另外一个最受瞩目的,就是4月28日开幕的家乐福淡新店(附近的全联福利中心还在都审中)

地点在中山北路二段383号,营业时间从上午9点到晚上11点,里面不仅销售生鲜蔬果、家电生活必需品,还有宜得利家居、专业快速剪髮,美食街也很丰富喔!像是北海道昆布锅、Mister Donut、怡客咖啡、凯林铁板烧、定食8等等。

家乐福旁边就是未来的国民运动中心及区公所,可想而见的,这一带是未来淡海新市镇满足食衣住行的重要地段。

至于传说的威秀影城,据传现在正在都审当中,地点是位于「海洋都心」基地正对面,该区属于商业区。

採买2/水碓商圈 满足新市镇的「既有商圈」

家乐福淡新店开幕,代表淡水地区喜爱在大型卖场消费的民众,有了新的选择,也可以吸引老街民众採买,像是在中山北路一段189号的「水碓停车场」,家乐福初期就设置了接驳车站点,提供给淡水市区民众乘坐,至于以后有没有,这就不知道了~



水碓生活商圈大概位于中山北路一段、北新路、大忠街附近,据当地房仲指出,水碓商圈是从淡水捷运站一直往北延伸的商圈,在新市镇崛起之际,也成为了距离新市镇最近的「既成商圈」。

走一趟水碓商圈,几乎食衣住行全都能满足,包肯德基、SUBWAY、拿坡里披萨、幼儿园、美语安亲班、银行、顶好超市、全联、康是美、屈臣氏、耳鼻喉科、动物医院、五金行等,大忠街还有黄昏市场。

重点在淡水开车的停车费也不贵喔,水碓停车场前30分钟免费!!!

因此假设喜欢旧市区採买,从新市一路三段骑车3~5分钟内就可抵达水碓商圈,想搭公车2~3站就可抵达呢~

从新市镇来这边採买,坐到「水碓子」;如果要到拿坡里、屈臣氏则坐到下一站「北淡水」。

中山北路一段靠近水碓停车场,就有2~3间大型水果卖场。

肯德基、麦当劳、拿坡里都匯集在一起。

买咖啡、喝咖啡方便~

附近托儿所、幼儿园多,接小孩还算方便。

正德国中对面很多补习班、托儿所。

传统五金行也有。
随处可见小吃店、麵店。

 | 文章内置图片

採买3/淡水捷运站 名统百货新开幕 满足购物慾

淡水就是少了间大型百货,不过现在淡水捷运站已经开了一间名统百货啰!

名统百货总共有11个楼层可逛,除了美食街、各品牌美妆专柜进驻,艾玛仕觉得最有价值的是可到6楼的15义大利餐厅或到8~10楼的景观餐厅(例如鸟窝窝私房菜、小铜板牛排),由于楼层高,可远眺八里河畔景观,与到淡水老街喝咖啡的感觉截然不同,加上夏季室内有冷气非常舒服哩(笑)~

从6楼的15义大利餐厅看出去的景观,蛮适合聚餐、喝下午茶。

吃饱饭、喝完咖啡,还可以到6楼金石堂看书或11楼的游戏场陪小朋友玩游戏。

淡水捷运站附近商家林立,尤其是英专路一带邻近淡江大学,附近小吃美食多,包括豆花店、冰店、鸡排店、烧肉店等等林立,不过距离新市镇稍远,且主要幹道中山路车多壅挤,未必可成为满足平日吃喝的商圈,顶多是假日来逛逛~(恐怕假日人更多….)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