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土壤液化区可申请补助 内政部研拟耐震性能评估实施计画

   
2016-03-15

 

 

 

 

家在土壤液化区可申请补助  内政部研拟耐震性能评估实施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北等8县市土壤液化潜势图14日正式上线开放查询,行政院同步宣布相关配套措施。内政部次长林慈玲表示,住家位于液化区的民众可申请耐震能力检测,初步检测由政府全额补助每件8000元;详细评估可补助45%,上限30万元;如须拆除可全额补助,上限500万元;如须重建最多可补助55%。中央补助地方政府在土壤液化区进行地质改善示范计画,以及协助民间老旧建物耐震安检,两者可以相辅相成,并不牴触。
 

林慈玲昨天表示,全台湾在1999年底以前兴建的老旧住宅共多达76万9000多户,内政部今年原本就要推动老屋健检计画,编列约220亿元经费,补助民众为1999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照的建筑物申请健检,现在配合土壤液化潜势区,将优先补助住家位于高潜势区内的民众进行健检和耐震补强。林慈玲表示,除公布土壤液化潜势区外,对于民众担忧建筑物结构安全,内政部正研拟「台湾地区老旧住宅及建筑物全面推动耐震性能评估实施计画」。
 

 

家在土壤液化区可申请补助  内政部研拟耐震性能评估实施计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林慈玲表示,由于件数很多,考量专业技师执行能力,建议老旧公寓、大楼优先进行耐震安检评估,但只要符合条件者,政府都会补助,计划在6年内完成初评和详评。

 

林慈玲指出,屋宅在红色潜势区的民众,可先透过自主简易检查表了解房屋的状况,如有疑虑就洽询各县市政府成立的谘询站,由专业技师进行认定,若需要重建或补强,可依照现有机制,透过都市更新进行。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行政院目前初步规划6年计画,1年提供经费新台币40亿元,20亿元放在老屋健检,另20亿元针对土壤液化。林慈玲会后受访表示,老旧建物耐震安检初评约需65亿元,经初评有安全疑虑需详评者,粗估有3万3798件,约需135亿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