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串流大战 传FB默默动作中

   
2015-07-05

音乐串流大战 传FB默默动作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苹果公司推出 Apple Music 线上音乐串流服务之后,Google、Microsoft、Amazon 都开始主推旗下音乐服务,而社群网路 Facebook 也被爆料正在与唱片公司洽谈!

 

串流音乐市场持续增温,科技巨头包括亚马逊、苹果、Google 纷纷推出自家音乐服务平台抢占市场,唯独 Facebook 一直没有动静。现有国外媒体指出,Facebook 正与多家唱片公司接洽,似乎有意为进入串流音乐市场铺路。

 

Facebook 目前正与 Sony Music、Universal Music 及 Warner Music 等唱片公司接触,虽然消息人士指现阶段他们之间的讨论仍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而 Facebook 亦未决定会以哪种形式推出音乐服务。不过据知有关服务可能会与其影片平台有关,并提供与音乐相关的内容,如此一来便可令更多人花更多时间停留在 Facebook 之上。

 

Facebook 影片机制自推出以来持续大幅成长,目前每日影片观看数已突破 40 亿次,会考虑进军音乐服务市场也是可预期的事。Facebook 日前公布 2015 年第一季最新数据,显示每日活跃用户达 9.36 亿人,其中有 7.98 亿人透过行动装置使用服务。单就美国地区用户的使用数据来看,每人每天平均会花 40 分钟在 Facebook 上,如果 Facebook 真的推出音乐服务,可望提高用户使用频率与停留时间。

 

音乐串流该会是 Facebook 最值得推行的服务,因为该社交平台目前已坐拥 14.4 亿用户,而每日透过流动装置使用的活跃用户亦多达 7.98 亿人,因此他们不论在电脑及流动平台上都处于极大优势,就正如 Apple 最近推出 Apple Music 一样,应该很快便能吸引到更多人士使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