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 港房租亚洲第一贵

   
2015-06-22

全球生活成本 港房租亚洲第一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全球知名谘询公司美世谘询(Mercer)公佈的年度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显示,常被外侨冠以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殊荣」的东京跌出排行榜前十,其中原因是过去一年日元相对美元走软。而人民币走强则使中国城市,如北京上海的排名上升。

 

 

今年东京从排行榜的第7名滑落至第11名,而2013年这座城市还曾佔据第3名的位置。对于这一情况,美世指出,匯率波动让2015年排行榜的座次发生了很大变化-匯率波动总是会对排名产生很大影响,但今年的影响格外突出。

 

 

日元和欧元相对美元和人民币都已大幅走软。此外,今年初瑞士出人意料取消匯率上限后,瑞士法郎的匯率也已走强。因此,苏黎世和日内瓦在排行榜双双上升一位,在前五名中佔据两席。瑞士首都伯恩下滑一位至第9名。人民币走强也使中国城市平均上升了18位。

 

 

安哥拉首都鲁安达依然在榜单上佔据首位,其原因是,美世公司在调查中所考量的许多商品在该市很难买到,而且该市的居住成本也高居榜首。在鲁安达,一条牛仔裤要247.53美元,是纽约同类商品价格的4倍以上。

 

 

在这份榜单上,美国城市平均上升了36位。纽约排名未变,仍是第16名,也仍是生活成本最高的美国城市。紧随其后的是洛杉矶,排名从第62位跃升至第36位。

 

 

伦敦在该排行榜上依然居第12位,这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其不断上涨的房租。不过,看起来在伦敦买杯咖啡比在中国香港要划算,伦敦的一杯咖啡要3.83美元,香港则要7.80美元。此外,香港的房租还是除卢安达以外最贵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