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是文创产业的天下 广州与臺携手 将打造创客平台

   
2016-07-17

未来将是文创产业的天下 广州与臺携手  将打造创客平台 | 文章内置图片

 

 

第六届穗臺青年论坛六月底在广州举行,现场聚集两百多位来自广州与臺湾的青年与青年创业机构,一同瞭解广州最新创业环境资讯,除此之外,活动更请来多位青创业师,与两岸嘉宾分享创业故事!

 

二○一五年,广州连续三年荣登富比世中国大陆最佳商业都市榜首、十三家企业入选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中文版评选的「中国最佳创新公司」五十强,数量仅次于北京。在这样的基础下,广州加码推出「一+九」科技创新系列政策,内容涵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激励、科技金融等方面,形成支持创新创业的全方位政策体系。

 

广州市委臺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州臺办)主任李小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的广州已形成创新创业聚集的良好环境,尤其近年来广州与臺湾的接触逐渐熟络,「穗臺」已形成两岸交流的品牌,本次青年论坛更是要秉持品牌精神,将双方交流拓展到青年生活圈。

 

下个十年 是文化产业的黄金年代

 

 

未来将是文创产业的天下 广州与臺携手  将打造创客平台 | 文章内置图片

 

 

除了提供政策介绍外,广州臺办更请到广州酷狗电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海舟,到会场分享对创业的想法。他表示,因为版权问题,臺湾人无法使用酷狗音乐,但它在中国大陆已是总下载量第三高的APP,有六亿用户,赵海舟说:「如果说上个十年是马云、电商的天下,下个十年就是文化产业的天下」!

 

随着中国大陆从温饱转向小康社会,以及八○年代后的民众普遍教育程度提高,有文化消费上的需求,高附加价值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的文化产业已逐渐抬头。他分析,电商所推出的产品是一次性消费,这项产品可能过个几年就不红了,但文化产品却不一样。

 

「我前几天还上网付费看二十多年前的电影《沈默的羔羊》。」赵海舟说。随着智慧财产权受到保护,到爱奇艺观看影片或是到网路上听音乐都是需要付费的,而这个费用也许会随着文化的经典程度,价值愈来愈高,在他眼里,文化产业将是下一波中国大陆创业潮的指标!

 

为了鼓励青年勇于跨足文化产业创业,赵海舟更表示,公司内部团队的各部门总间与他本人,都将担任广州创业基地的业师,公司更提供一亿人民币为基金,臺湾人若来广州不仅有金援,公司更会保护创客所要推出产品到上架为止,如果产品上架后下载量破百万,公司更会替创客引进外来资金,精緻化创客产品。

 

业师领导、政策加持 广州 要做两岸青创天地

 

 

未来将是文创产业的天下 广州与臺携手  将打造创客平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有业界优秀的前辈引领创客外,每年,广州更举办「广州青年创业大赛」,除了吸引各路创客朝圣,展示千百种新点子外,更提供「基地」、「基金」、「导师」等资源,支持这群创客,让他们梦想实现。

 

截至去年七月,大赛已诞生如「兼职猫」APP的成功案例,这款应用程式不仅能运用演算方法找出使用者最适合的工作,更提供反馈功能,让使用者分享自己的打工心得,打造双方资讯对称平台,目前兼职猫已融资三百万美金,证明新创团队的实力!

 

广州市臺资企业协会会长王治中表示,过去称唿有家底的年轻人为富二代,而今要称唿他们为「新二代」或「创二代」,除了打造环境让青年不怕失败勇于创业外,他更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多多交流,创造穗臺青年新的际遇。

 

 

更多精彩内容,请上卓越杂志官网

未来将是文创产业的天下 广州与臺携手  将打造创客平台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