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巧克力布丁环游世界

   
2014-11-08

 

乘着巧克力布丁环游世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999年春天,一位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任教的土木工程师─菲利浦(David Phillips),在加州当地的一家超商购物。

 

 

当他推着购物车,在冷冻食品区逛的时候,大卫注意到「健康之选」(Healthy Choice)微波食品正在进行一项有趣的促销活动。只要在12月31日前集满10枚「健康之选」产品条码,寄回总公司,就可以兑换五百英里飞行里程数。除此之外,这项促销活动还有「早鸟特别优惠」,只要提早在同年5月31日前寄回条码,就可以兑换双倍里程数。也就是说,只要10枚条码,就可以让消费者赚到1,000英里的航空公司飞行里程。

 

 

菲利浦早就想要带家人去欧洲度假了,但是出国一趟所费不赀,他的经济没那么宽裕。所以这个促销活动正是他实现梦想的大好机会。他盘算了一下,每盒冷冻食品大约两美元,每人每张欧洲机票所需的里程数要五万英里。那么,要买多少盒冷冻食品才够累积全家大小飞到欧洲的里程数呢?这样买合不合成本呢?

 

 

其实,这项促销还有几个漏洞,可以让菲利浦花更少的钱,累积到他需要的里程数。他发现「健康之选」卖的巧克力布丁一个只要0.25美元,而且每个布丁上各有一个条码。不到一个小时,他就把大卖场里所有的布丁都包了,还请店经理告诉他附近其他分店的地址。周末的时候,菲利浦还请丈母娘一起来帮忙,开着小货车到处扫购巧克力布丁。光是一个周末,他就把十家大卖场所有的布丁杯都扫光了,还请量贩店经理帮他再订60箱。

 

 

最后,他们的努力有了惊人的成果:总共买了1万2,500个巧克力布丁。所以,现在菲利浦只要把条码撕下来,然后寄回「健康之选」总公司就可以了。他和太太立刻开始动手,但是五月底的截止日期迫在眉睫,所以菲利浦又想了一个聪明的办法,要把条码很快地撕下来。

 

 

他联络了两家当地的食物银行和救世军(Salvation Army)基金会,跟他们达成了一项协议:如果他们愿意帮忙把所有的条码撕下来,就把所有的布丁都捐给他们。这项双赢的协议不仅让菲利浦可以用条码兑换航空公司里程数,把布丁捐给慈善机构还帮他抵了815美元的税金。

 

 

最后,菲利浦的如意算盘打得很成功,他用价值3,150美元的巧克力布丁,换到了125万英里的航空公司里程数,而且还抵了税。换到的里程数,可以换成31趟欧洲经济舱来回机票,或是21趟澳洲来回机票,也可以换成55张美国国内机票。兑换到的里程数换算下来的总价高达五万美元。所以很明显地,认真阅读「健康之选」商品文宣的细节相当值回票价。他把一个小小的促销活动,变成了好几年分的假期旅费。

 

 

对菲利浦来说,这个促销活动不只可以让他赚一些飞行里程数,还可以让他和家人实现游欧的梦想。正是因为他用了不同的框架来看这个促销活动,发现了大量採购「健康之选」产品可以得到的回报,并且成功地执行了他的计画。除此之外,因为他用了这样的思考框架来说服家人,他们全家人、就连丈母娘,都挽起了袖子一起来帮助他。菲利浦没有被任务的困难度、时间压力和短期需要投入的资金限制住,成功达成了他的目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