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联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2016-12-15

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联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过往总认为物联网圈内的产品,东做一个西做一个,再加上商业机密问题,导致不同品牌的商品无法真正串成「物联网」,而有分散市场,缺乏平台整合之讥。科技龙头Google这下出手推出全新物联网平台「Android Things」的开发者预览版本,要解决「开发者是瞎子摸象」的问题,同时高通、联发科有望支援Android Things作业系统。

 

美国高通公司今日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计画与Google合作,在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加入对全新Android Things作业系统(OS)的支援。高通指出,Android Things是针对物联网终端装置设计的Android全新垂直版本,物联网终端设计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开发者需要结合多种连接技术、感测器、资料处理与储存、先进的多媒体与使用者介面、安全性、云端整合、终端管理以及空中下载(over-the-air)升级和服务。

 

不再瞎子摸象!Google联手高通推全新平台整合IoT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由于过往物联网应用欠缺打造世界级应用所需的一致性环境、软体工具和支援,分割的OS生态系统让开发极具挑战性。如今开发者们可运用其在Android和Snapdragon处理器上的专长,进行消费端与工业级多样类型联网终端应用,此目的在协助众多开发者夺得物联网领域之商机。

 

高通技术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Jeffery Torrance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佈与Google就这一创新专案展开合作,共同拓展Android生态系统。开发者能够将Snapdragon处理器的强大性能与Android Things结合,我们预期这将孕育出许多令人兴奋的全新产品」,另外,由于Android Things 也支援 Google 物联网通讯协定 Weave,市场预期未来联发科新款晶片也可望支援Android Things。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