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印度分公司拟卖鸿海接手

   
2015-12-08

 

夏普印度分公司拟卖鸿海接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于目前夏普(Sharp)正在积极进行卖掉印度分公司股权?据指出,点名鸿海有机会承接,对此鸿海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评论」,因此目前尚未确定。但夏普除精简事业部与出清库存外,同时也将各地品牌出售,藉以取得授权金,挹注事业本体亏损的部分。

 

除了鸿海有意併购并与正在积极协商中,另外,日本官民出资的产业革新机构也正在考虑收购夏普过半股权据;由于夏普印度分公司将在本月12日召开董事会,将通过其母公司和有意愿的买主。只是夏普印度公司的新主人是谁?目前未透露,而印度分公司营运开始进行尽职调查相关作业。

 

 

夏普印度分公司拟卖鸿海接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夏普考虑将经营不振的液晶事业与公司主体切割出去,变成另家公司,然后考虑接受产业革新机构等的出资。今后将积极协商,期待2016年3月底前达成基本的协议。截至今年9月,夏普拥有印度分公司约75%的股权。在印度普恩(Pune)设有制造和研发据点并生产电视、冷气机、冰箱和微波炉等,而夏普在印度共有三家分公司。鸿海集团积极布局印度市场。据指出,鸿海旗下富士康(FIH Mobile Limited)收购印度行动网路公司MoMagic。

 

夏普印度分公司除了负责生产制造外,还有行销的分公司以及软体发展的分公司。而2015年营收为18.9亿卢比(约新台币9.14亿元)。据指出,夏普印度分公司预计在12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中将讨论并通过夏普母公司处分股权的议案,其中有意愿购买的买主也将对夏普印度分公司营运开始进行查核等相关作业。

 

 

 

 

 


相关文章看更多:太阳能事业旺 夏普有望翻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