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也是种隐私 别再问我是男还是女!

   
2016-08-28

性别平等近日在世界上越来越被重视,近日行政院宣布将招揽唐凤担任政务委员,拥有多项身分的唐凤,除了是网路创业家之外,也曾经为了跨性别议题站台,并成为首位跨性别政委,日前他在行政院的人事资料上,性别栏填上「无」。对此,台湾性别不明关怀协会理事长吴伊婷表示,性别应该为隐私资讯,若有人不想标註自己性别,社会就应该给予尊重,并唿吁政府应该开放户籍性别不註记。

 

性别也是种隐私 别再问我是男还是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2014年当中,台湾性别不明关怀协会就曾举行记者会,吴伊婷表示自己在机场出关时,就因为性别议题遭到刁难,虽然有表明变更过性别及双证件检视,但仍然遭海关人员调阅户籍誊本,可说是相当不尊重吴伊婷本人。

 

吴伊庭表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是最容易被问到的问题,一分为二的选项让他感到不被尊重,此外认为不能因为性别的差异而否定拥有人权,他强调,性别栏本来就应该是隐私,政府应该开放第三性的选项,若国人无法一时接受,也应该以不强制登记为主,再採取渐进手法让国人接受,这样才是真正的性别平等。

 

性别也是种隐私 别再问我是男还是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