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实用4策略 行销必读!

   
2014-12-07

EDM实用4策略  行销必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电子报作为行销管道的效果和使用方法已经和过去不同了。数据显示:相较于几年前,电子报直接接触广大人群的效果已经下降。然而,透过电子报行销,行销人员能直接与大量正确的人沟通。

 

 

意识到生态正在改变是很重要的,你必须调整你对市场的看法和电子报的使用方式

 

 

1.作为对大众(不分众)的沟通管道已经式微

 

在过去,电子报行销的核心是名单:买名单,交换名单,增加名单,最后无差别的对名单里的人发送大量广告资讯,名单的数量远远比品质重要。现在,由于行销讯息个人化的趋势 ( 很大程度上,因为社群媒体成了接触点之一 ),电子报与大量使用者对话的效果已经不如以往。数据指出群发讯息 (mass messaging) 对使用者的价值已经下降,收件者会直接把与他们不相关的内容退订,或归类为垃圾信件。

 

 

 

2.作为与现有客户沟通的桥梁,会有较好的效果

 

电子报有两个特性:

作为行销管道,被信任的程度较高

直接的曝光效果:如果订阅者愿意开信的话,可以直接将讯息传达给他们。

 

 

由这两个特性,可以知道:虽然电子报并不适合作为组织的主要互动工具或取得新客户的管道,它仍能透过服务现有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3.电子报行销的持续改变

 

在能顺利寄进收件夹的情况下,电子报传递讯息的效率和几年前年没什么不同,可以直达消费者。当其他平台进化时,人们对电子报的看法也在改变。新的资讯平台(如Facebook、Youtube等)的出现,让电子报的定位随之改变。行销人员必须理解到这些改变,并善用这些沟通管道的强项。

 

 

目前电子报常见的用法有三种:

 

*与曾经有消费关係的顾客保持接触:

 

成功的电子报行销可以为网站导入流量,与订阅者互动并建立信任,而非不停地送出促销讯息。它可以作为一种提升部落格曝光的方法。NiceKicks 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宣称每月有 370 万个访客,每次平均8页浏览页数,其中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就是互动电子报 (engaging email)。

 

 

*由事件触发的回应讯息 (event-triggered responses)

 

例如未成交的购物车和 transactional email (註),都是一个表现个性的好机会。策略是在正确的时间发送正确的讯息。刮鬍刀品牌 Harry’s,透过寄出内含实用技巧的欢迎信给新用户来建立良好关係,也因此取得了卓越的成功。

 

 

*折价券与促销讯息

 

藉由直接发送折扣讯息到客户的信箱,电子报行销正在进化成一个协助提升营业额和利润的好方法。公司可以在客户购物时有效的回馈他们;而对客户来说,为了在购物时获得折扣,可以直接印出或用智慧型手机秀出电子报里的折价券。

Direct Marketing Association 的研究指出,70% 透过电子报收到折价券或类似折扣的人会使用它们,有着极高的转换率。他们也发现 60% 的人为了特殊优惠订阅电子报,同时有80%的人每天看透过电子报寄送的行销资讯。

 

 

 

4.与其他工具相辅相成

 

在开始进行电子报行销之前,你必须建立健康的名单。取得名单的方法有千百种,这个部分可以任意挥洒创意,但是有一件事情真的很重要-

 

「千万不要买名单」、千万不要买名单」、「千万不要买名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