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喝咖啡 3万公升的水没了!

   
2015-03-24

吃牛排喝咖啡 3万公升的水没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联合国《全球水资源发展报告书》统计,要满足人类的食衣住行需求,每人每年最少需要一百万公升的水,换句话说,每隔三天,你就要用掉一辆油罐车的水。

 

 

一身T恤、牛仔裤,走进餐厅,点一客牛排、一杯咖啡。几个动作你已经用掉将近三万公升的水。这些水,可以装满一百五十个浴缸,够让一个台湾人舒舒服服用上一百天。

 

不只是个人,企业也被迫加入全球节水行列。未来,企业除了要揭露碳排放量,也必须留意自己的水足迹。欧盟就要求,将来进口欧盟的产品,必须揭露全部用水量。

 

全球的用水大户,如第二大啤酒制造商SABMiller、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饮料大厂在统计公司的水足迹后发现,如果加上虚拟水,饮料公司的用水量将爆增三十四倍。

 

例如,每生产一公升啤酒,帐面数字是消耗四.五公升的水,加上「虚拟」之后的实际数字,竟高达一五三公升。

 

以此推算,SABMiller去年的水足迹,突破八.四兆公升,足够让台湾民生、工业和农业使用五个半月。为此,SABMiller决定在未来六年内,要减少四分之一的生产用水量。

 

台湾可口可乐公司也有类似做法,为了降低用水量,从前年开始,桃园厂就利用工业废水沖洗厕所,并且将多余的废水转给附近染织厂使用。前年,台湾可口可乐公司就减少二五%的用水量。

 

省水除了省钱,也能减碳,每生产一度(一千公升)的水,会排放○.二公斤的二氧化碳。现在,就把水龙头关小,开始我们的节水新生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