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一直捐财富一直增的小秘密!

   
2014-09-28

盖兹一直捐财富一直增的小秘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全球首富的微软创办人盖兹(Bill Gates)慈善捐款也不落人后,但他大笔捐款的速度却仍追不上财富增加的速度,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他目前身家高达853亿美元(2.6兆元台币),今年来增加了8.5%。


越来越富有的盖兹,其实并非完全仰赖在微软的持股。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让盖兹财富不断增加、怎么花都不怕的「秘密武器」就是1994年以来持续为他管理资产的神秘财富大管家拉森(Michael Larson)。现年54岁的拉森主要透过盖兹独资成立的Cascade Investment公司来管理盖兹的投资帝国。自拉森掌管盖兹投资至今,盖兹20年来身家已从当时的50亿美元(1516亿元台币)成长逾16倍。


盖兹直言,多亏拉森,他晚上才能安稳入睡。今年2月盖兹更在西雅图附近的住所设宴,纪念双方合作20周年。盖兹还向与会宾客强调,拉森获得了他全然的信任与信心,他与妻子过去20年来能够自由追求提高全球健康与教育水准的梦想,都是拜拉森之赐。


尽管盖兹与拉森对「分工」的安排很简单,拉森赚钱,盖兹花钱,但与拉森共事过的人透露,向来低调的拉森对盖兹这位老闆保护有加,还曾有个「盖兹守门人」(Gateskeeper)的绰号,对于盖兹而言拉森无疑是一座看管森严的大宝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