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樱花广告打到日本 网路热议引学者痛批

   
2016-03-21

中国樱花广告打到日本 网路热议引学者痛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樱花在日本的文化里头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就如同梅花被台湾称之为国花,樱花也堪称为日本的国花。甚至讲到樱花,大家第一时间联想的便是日本。不过最近在东京涩谷的某个电视墙,出现中国的旅游广告,邀请大家去中国的武汉大学赏樱,甚至称武汉为世界樱花之乡。一位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16日将其照片放上推特,引起热议,更有中国歷史学者痛批:「商贾不知亡国恨!跨海乱炫彼国花」。

 

武汉一间网路金融服务公司最近在东京街头打出广告:「Tokyo看到没?武汉,世界樱花之乡,欢迎来武大赏樱!」对此,留学生把推特上日本朋友的评语翻译到她的微博,有人问:「武汉是哪里?在日本吗?」也有人对「世界樱花之乡」不以为然,「樱花还是日本的正宗啦」、「记得中国武汉的樱花也是我们送的呀。」,还有人开玩笑说:「全世界都是韩国的。」、「我爷爷家的樱花才是最好看的!」

 

中国樱花广告打到日本 网路热议引学者痛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中国网友也对此热烈讨论,武汉大学校史研究专家吴骁更特地撰文批评表示,樱花为日本国花,而武汉大学内的樱花更是当年侵中日军所引进,帮忙「入侵敌国」宣传国花,实在太荒唐:「(武大校园樱花)由罪恶滔天的侵华日军所引进,沾满了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的鲜血,其所承载着的乃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屈辱的国耻记忆,实在不宜毫无顾忌地轻易拿出来在昔日的侵略者面前大加宣扬。」

 

这一宣传手法,引起各放热议,也有人提出,樱花其实起源自中国,但武汉也不是樱花起源地。不过部分中国网友认为,此广告嘲讽日本正宗樱花地位,让人痛快。事实上据中国报导,其实这个广告并非武汉政府当局或武汉大学所打,而是武汉一家金融企业「汉金所」一贯炒作宣传的手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