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丰银行两年定息房贷降最低

   
2013-06-27
随着匯丰银行(HSBC)2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即定息房贷)新业务的利率降至创记录的最低点,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的各银行正在重燃定息房贷争夺战。此前,有抵押贷款经纪人提到,最近数月来,更换为定息贷款的客户激增。澳洲统计局本週也表示,今年四月份定息房贷的增长率为20.6%。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匯丰银行週五将2年期定息房贷的利率下调至「该行歷史最低点」,为4.59%。该利率仅提供给为银行带来新业务量的客户。匯丰银行还把3年期定息房贷利率降至4.79%,5年期此利率降为5.09%。

西太平洋银行下週也将削减其2年期和3年期的定息房贷利率0.1个百分点,降为4.99%。作为全澳第二大房贷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已向其贷款经纪人通知了该调整,该利率将于下週二正式生效。

大银行主动降息,主要是由于住房贷款一窝蜂地涌向了固定利率房贷。本週的数据说明,固定利率房贷中最受欢迎的是定息房贷期在五年以上。

今年定息房贷利率变化最大的就是1-3年的短期业务项目。

利息比较服务网站「利率城」(RateCity)女发言人哈切森(Michelle Hutchison)说,在各大银行中,匯丰银行的2年期定息房贷利率是最低的。但10年期定息房贷的平均利率实际上已从7.25%增加至7.5%。

哈切森说,澳纽银行、联邦银行和国民银行2年期定息房贷的利率均为4.99%,而西太平洋银行则为5.09%,她称「这是我们见过的最低利息」。

定息房贷利率反映了市场对澳洲储备银行官方利率的预期值,目前官方利率已经达到创记录的低点2.75%,投资者们期望明年官方利率至少再削减0.25个百分点。

澳洲匯丰银行房贷按揭部门主任戴尔维切欧(Alice Del Vecchio)表示,该行认为澳洲市场增长强劲,而且匯丰的固定利率也说明资金市场的平静状况。她说;「宽松的大额贷款成本也意味着,我们可以为各类客户提供一些3年期和5年期定息贷款的最低利率。」

匯丰银行佔有1%的澳洲市场份额,戴尔维切欧说,匯丰「严重依赖于」偏爱定息房贷的投资客户群。

在浮动利率是否已触底的问题上,市场专家们分歧严重。戴尔维切欧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保持其房屋贷款的一部份为固定利率还款模式。「我们看到有许多客户选择两种还款模式。」

今年四月定息房贷增长率达到了20.6%,这是2008年3月以来房贷增长的最高比例。此前,储备银行将官方利率推高至7.25%,许多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利率会更高。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