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设计 如何打造人气菜单?

   
2013-05-31

  拥有多年餐饮实务经验的米哥烘焙坊执行副总陈国斌说,菜单的编排很重要,一份好的菜单可提升整家店的质感,小兵立大功。

  陈国斌是米哥烘焙坊执行副总,日前在青创总会开设一堂「餐饮创业实战班」,特别针对「打造超人气菜单」的方法进行讲述。他开宗明义指出,菜单(Menu)就是一份任务说明书,可以界定并传达餐厅的经营理念。

  确立定位后,再来就进入今日的主题-菜单规划。陈国斌指出,菜单(Menu)这个字源自于法国,意思是「一个细节的目录」(a det ailed list)。他认为,一个菜单应包含以下元素:餐厅名称、菜单结构、菜餚名称/食材/作法/口味、菜餚价位,以及餐厅联络资讯。

  不要小看这一份菜单,陈国斌说,菜单的规划其实是餐厅管理基础,有了菜单规划才能谈后续的採购、储存、发货、烹调、服务等。

  陈国斌说,所谓的菜单订价,是考量菜色的品质、份量和服务所产生的价值,还要将市场和成本考虑进去。而菜单合理化指的是,储存设施的容量和菜色多元之间的平衡拿捏,也要考量菜色多寡和人手的调配。不过,在订价方面,陈国斌澄清,食物成本比例较高,获利未必较低。他举例,鸡排成本150元,订价450元,成本比例33%,毛利 300元;牛排成本300元,订价700元,成本比例43%,毛利却有400元。重要的是,想办法拉高产品的CP值,吸引更多的来客数,就能创造利润。

  总而言之,陈国斌认为,菜单是和顾客沟通的工具,因此菜单的设计要满足顾客的需求和期待,可善用文字、图样、照片等不同元素来呈现,内容务必要清楚明瞭,字体的大小和颜色都要让顾客容易阅读,整体色彩搭配要有美感,印刷的品质也要优良,才堪称一份合格菜单。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