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补充蔬果 否则容易忧郁!

   
2014-09-26

快补充蔬果 否则容易忧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如果你平常蔬果摄取不足,身边又有瘾君子的亲友,那你要小心忧郁缠身了!董氏基金会昨公布最新调查,每天摄取蔬菜、水果各少于一份者,有明显忧郁情绪的比率,比吃蔬果多者各高出9.7和7.4个百分点;亲友中逾十人有抽菸习惯者,忧郁上身比率也比身边没瘾君子者高5.2个百分点。

 

董氏去年问卷调查全台4000多名18岁以上民众,发现一成一有明显忧郁情绪,须寻求专业协助,较十年前的一成一七略降;去年调查也显示,饮食习惯明显会与情绪有所关连。 董氏心理卫生组主任叶雅馨说,统计每天摄取蔬菜少于一份者,感到明显忧郁比率达一成七八,较每天吃四份以上蔬菜者高9.7个百分点;每天摄取少于一份水果者,一成七感到明显忧郁,较每天吃两份以上水果者高7.4个百分点。 

 

此外,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者,约两成觉得很忧郁,较完全不喝或一周只喝一次者,高出10.5个百分点;亲友有10人以上吸菸者,则有一成四四觉得很忧郁,较亲友无人吸菸者高5.2个百分点。医师表示,其实蔬果富含叶酸和维他命C、E等,可促进神经传导,让可降低焦虑情绪的血清素及多巴胺,在体内传递更顺畅,糖份则会影响神经传导,所以如果摄取不足确实可能导致忧郁;至于亲友多瘾君子者易感忧郁,则可能是抽菸时多在纾发情绪,长期接受太多负面情绪,心情难免受遭受影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