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清理租税优惠 郭台强:不怕竞争

   
2015-03-22

陆清理租税优惠 郭台强:不怕竞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要求地方3月底前清理租税优惠,对台商造成冲击。台达电董事长郑崇华今天表示,台商返回台湾投资将形成热潮;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则乐观认为,台商不怕竞争。

 

大陆各地方政府过去为吸引外商投资,常会个别议约,给外资不同程度的税负优惠;然而大陆国务院去年12月发布俗称62号文的「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通令各地方政府将这些优惠在3月底前全部「清理」,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几乎全部受到冲击。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今天40年校庆,并与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经费总计1亿元,要透过产学合作,客制化解决业界问题,同时培育人才,创造台湾竞争力,一举三得。

 

出席台科大校庆的台达电董事长郑崇华认为,随着大陆经济政策调整和生产成本提高,台商返回台湾投资将形成热潮;而台湾本土的专业科技技术人才一直面临不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才是台湾制造转型的出路。

 

台科大校长廖庆荣表示,学校透过实务与研发并重,已培育了数万名优秀校友,更造就台科大兼具学术与实务的定位。近年着重联合技术研发中心,推出专业研发技术团队,并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客制化来解决业界难题,达成「业界出题、学界解题」。

 

致茂电子董事长黄钦明、台科大校长廖庆荣、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鈊象电子董事长李柯柱,等人一起出席产学合作案。正崴5年前便与台科大成立合作,期满后再续约展开5年5000万元的合作,从事材料、机械、电子等各领域研发;鈊象首度参与,盼在游戏、多媒体技术一起产学研发;致茂电子则期望透过与台科大合作,强化电力电子仪器及光学测量的竞争力。

 

不过,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仍对台商在大陆有信心;他认为,通过和大陆相关高层交流,了解到大陆正致力建立一个公平的市场,台商不怕竞争,台商企业的高效和科技水平都是优势;只要积极转型、有效应对,台商仍旧能拼出一片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