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林董座:不要期待房价跌

   
2013-12-31

乡林董座:不要期待房价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买房的时间回来了吗? 26日台北市地政局公布9月的住宅指数,出现0.27%的微幅下跌,结束连续6个月上涨的趋势,尤其又以市中心的大安、信义区的跌幅最大,不过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对于房价是否回稳则认为,双北市住宅需求仍大于供给,明年将还有3~5%的涨幅空间,房价仍续稳,千万不要期待价跌再买。 买房梦再度破灭?明年房价价稳,且还有3~5%的涨幅空间。

 

据卡优新闻报导指出,9月台北市住宅价格指数112.25,较8月下跌0.27%,主要原因为高总价住宅比例较上个月减少所致。而4个次分区中,以大安信义中正区下跌3.01%最高,其次则是万华文山北投区的1.32%。

 

看似为房市打下一剂强心针,但乡林董事长赖正镒透过精实新闻表示,今年房价总金额较去年衰退3%,主要原因为建商这两年都买不到地,尤其双北市最为严重,加上住宅需求仍大于供给,明年房价应仍然持续稳定,且预估还会有3~5%的涨幅空间,推案额也将会维持今年7000多亿元的水准。

 

赖正镒也认为相较台湾邻近城市,如新加坡、上海、北京、香港等,台湾的房价并未特别高,而是由于这20年来,台湾的薪资水平不升反降,整个经济严重出了问题。加上国内房市仍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对于想跌价再买千万不要做太多的期待。

 

赖正镒表示,国人的储蓄率普遍偏高,显示国内没什么投资机会,而现在当务之急,应是要思考如何吸引外资进入、增加国内投资。赖正镒也建议政府一方面尊重市场机制,让市场正常发挥,另一方面,可效法大陆经济适用房的做法,多盖一些低价住宅或提供低租金合宜住宅,这方面建商也愿意提供协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