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哪里去 林务局25好景报你知

   
2015-02-19

走春哪里去 林务局25好景报你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农历年假期到来,民众想全家出门走春迎新年,农委会林务局所属的18处森林游乐区、3处平地森林园区、4处林业文化园区以及国家步道在春节假期期间持续开园接待游客,各园区还有不同主题的活动,让民众喜气洋洋迎新年。由于正值樱花季,林务局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设置7处免费专家接驳点接送,免去塞车之苦,民众可以更轻松赏花。

 

据林务局统计发现,各地园区以初二至初四游客量最高。而位于花莲的大农大富平地森林园区广达3公顷的花海景观,预计农历春节假期将是最佳赏花时间。今年的花海景观,除了呈现五彩缤纷的扇形花海及油菜花田外,还特别摆设艺术家手作木制的小小羊群,一齐祝福入园游客喜气洋洋迎新春。

 

过年走春哪里去?林务局蒐罗全台经管18处森林游乐区、3处平地森林园区、4处林业文化园区以及国家步道等,让民众享受新年新「森」活,其中花莲大农大富平地森林园赏花海正是时候,一片五彩缤纷的扇形花海及油菜花田映入眼帘。

 

嘉义的鰲鼓湿地森林园区「东石自然生态展示馆」则举办「龟途一生生不息」动物保育特展(至104年5月24日止),透过13种国内外龟鳖物种的展出与介绍,号召大家共同参与龟鳖保育行动。至于位于屏东县潮洲镇的林后四林平地森林园区,将于春节初一至初五期间举办「三羊开泰 喜迎春」DIY教学活动,採现场预约报名,每日二梯次,每一梯次限量30名,喜欢动手做的民众可选择前往体验,把可爱又富吉祥意义的造型小羊带回家做纪念。

 

林务局特别精挑细选全臺各地共15条指标动线清晰的特色步道,非常适合民众考量自己的体能及需求,规划安全且妥适的游程就近体验。像是北台湾的东满步道、马拉邦山、九寮溪步道及拳头姆自然步道,中台湾的东卯山步道、清水岩中央岭、龙过脉步道、奥万大步道群,南台湾的独立山、关仔岭大冻山步道、六义山、尾寮山步道、浸水营古道;东台湾的花莲鲤鱼山、台东大武观海步道等,都适合全家春节登高望远或健行享受森林浴,适度锻练身体,为自己健康加分,作为最佳的羊年新年礼物。

 

此外,林务局也提醒,年节期间为避免联外交通拥挤,春节初一至初五每日8-17时,在前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台18线(阿里山公路)89-95公里路段,将设置7处免费专车接驳点,可接送游客至游乐区大门口,建议前往旅游的民众可多加利用免费接驳专车。

 

另今年藤枝及向阳2处森林游乐区因风灾仍休园中;东势、花莲林业文化园区及嘉义桧意森活村大年初一起开放,嘉义动力室木雕展示馆并于初二开放;东势林业文化园区在大年初五(2月23日)休园,请游客特别留意开园资讯。详细森林游乐区及步道旅游资讯,民众可上林务局台湾山林悠游网以及林业文化园区网站查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