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今年展开5G测试 上网速度比4G快上10倍

   
2016-02-16

 

 AT&T今年展开5G测试 上网速度比4G快上10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国电信业者AT&T上周宣布,今年内将在美国奥斯丁测试5G上网,美国另一业者」Verizon先前也说将在今年测试5G,揭开美国电信业者的5G大战。所谓5G是指比第4代LTE上网的更新一代技术,目前在国际电信联盟尚未公布5G的标准规格,但可预料的是上网速度比4G快上10倍、甚至百倍,平均下载一个电视节目只要3秒钟。

 

AT&T宣布将与Ericsson和英特尔合作,初期测试仅限于德州奥斯丁的某些定点,媒体报导指出,虽然5G测试马上开始,但要普及运用,让所有手机、平板都能享受到5G通讯,恐需等到2020年才会实现。

 

 

 AT&T今年展开5G测试 上网速度比4G快上10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根据联合国旗下的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所公布的第五代行动网路(5G)标准发展时间表,不论是5G标准或是相关系统都将在2020年出炉,并将其称之为IMT-2020,宣称IMT-2020具备闪电般的速度,可提供无所不在且非常可靠的行动通讯。Verizon是在去年接受CNET专访时,透露将在今年进行5G的现场测试,Verizon展示5G速度可达每秒4000Mbps以上,即4Gbps速度。

 

AT&T策略长John Donovan表示,5G是一个可用来实现虚拟实境、自驾车、机器人与智慧型城市等蕴含身歷其境、快速回应与无所不在等各式经验的服务,AT&T採用了以软体为中心的架构,可迅速适应各种新兴的需求,以及提供弹性的网路服务。提前展开5G测试的优势在于一旦标准问世,AT&T即能快速迈入商业部署,国际标准组织3GPP预估会在2018年完成第一阶段的标准化程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