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买的不是香肠 是幸福!

   
2015-10-17

哥买的不是香肠 是幸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竹市闹区都城隍庙附近有个香肠摊,是70几岁的老夫妻带着瘫痪儿子卖香肠。虽然一年多前透过媒体报导,一度让老夫妇的香肠摊生意转好,但如今生意又开始逐渐变差。一名杜姓网友在脸书社团发文表示,自己日前经过香肠摊,听到那名瘫痪的儿子想要吃东西,但老父拿出零钱数了数、脸色难过了起来,网友立即花了100元买根香肠,直说不用找了,「离开时,看到伯伯开心的表情,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幸福』。」引起网友热烈迴响。

 

一名杜姓网友在脸书发文指出,自己经过新竹城隍庙香肠摊时,看到阿伯想要买东西给瘫痪儿子吃钱却不够,于是杜姓网友向阿伯买了根香肠,即使阿伯还好心提醒,「香肠冷了不要吃」,但杜姓网友仍然买了一根35元的香肠,在付了一百元后直接说「我赶时间我要走了,不用找钱啦!」

 

哥买的不是香肠 是幸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杜姓网友在离去时,终于看见香肠摊阿伯露出开心的表情。他说,终于知道什么叫「幸福」。杜姓网友也希望大家多帮帮香肠摊阿伯,「经过的人不要吝啬你的爱心,或许因为你的35元,可以让他们饱足一餐。」

 

据了解,这个位于新竹市闹区都城隍庙旁的香肠摊,去年就被多家媒体报导过。阿伯和年迈的妻子,两老利用三轮车改装摊位卖香肠,儿子则在一旁瘫坐轮椅,老夫妇边顾摊边顾儿子。但令人动容的是,当时香肠摊阿伯受访时还表示,「我们能赚钱养活自己」、「社会需要帮忙的人有很多,我们不用报导啦!」而年初另一名儿子因病过世,丧葬费还是里长主动帮忙募款,老夫妻还是每天卖香肠维持一家生计。

 

 




相关新闻看更多:小确幸不用花大钱 回家吃饭最幸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