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将在科教馆展出

   
2015-12-20

 

「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将在科教馆展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寒假玩乐最好去处,〈颠倒屋特展〉献上前所未闻的超惊奇世界!摆脱你的日常生活,一起跳脱空间限制坠入不可思议的童话奇境!加拿大展出时广受好评的「深海巨怪特展」将百件珍贵的深海生物,首度透过塑化技术做成标本,不只是展出海洋生物的外在风貌,而是从内在器官来解析生物演化的过程,揭开深海奥秘,发现海洋多样生物性与其内部构造之美,12月18日起在士林科教馆盛大展出!

 

本展今年于加拿大温哥华水族馆(Vancouver Aquarium)展出时,因环保与动物保育的教育性质,内容寓教于乐,藉由标本的真实性来解开更多关于深海的生物密码,相当受到大众的欢迎,因此于台湾热烈延续展出。展出内容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数种鲸鱼的大型骨骼标本,另外也展出超过100种海底生物品种,包括长达4公尺的长尾鲨、怀有身孕的镰形真鲨、身长1公尺的海洋翻车鱼,以及身长2公尺的大王鱿鱼等。

 

 

「深海巨怪特展」 18日将在科教馆展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些海洋动物标本是运用「生物塑化保存技术」制作,这项技术由德国科学家冯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于1977年研发,主要是把纤维内的水分抽出,然后注入液态聚合物,替代生物组织当中的水、脂肪等容易腐败变质的物质,以保存生物的原本形状。

 

展览展出的标本透过部分解剖,除了身体器官,也可看到肚里的食物,有些鱼肚里还可以看到即将出世的鱼宝宝,这些模型制作工艺复杂,有的制作过程耗时长达一年。「深海巨怪特展」明天起至2016年2月29日在台湾科学教育馆7楼南侧特展区展出。

 

 

 

 

 

 

 

 

 

相关文章看更多:听说读写科学擂台 考验机智反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