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联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机载客服务

   
2016-01-19

 

Uber联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机载客服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巴士集团(Airbus)将与美国叫车软体商优步(Uber)合作,由空巴提供直升机给Uber,本周在美国日舞影展(Sundance)试行直升机载客服务。空巴集团执行长恩德斯(Tom Enders)17日表示 :「这是一项前导计画,我们将观察能进展到什么程度,但(这项计画)非常令人兴奋。」这项新服务将在21日至31日、于美国犹他州举行的日舞影展上推出。但空巴与Uber都未透露搭乘费用的财务细节。

 

空巴将为「日舞专案」提供H125与H130两种型号的直升机,并与犹他州H125直升机营运商Air资源公司合作,Uber则将派遣车辆接送搭乘直升机的客户。

 

 

Uber联手空中巴士 派直升机载客服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Uber这家创立于2009年的专车公司近年来已开始尝试拓展更大业务范围,其中包含了叫船服务、叫人力车服务,以及食物快递等。其实早在2013年时,Uber已在曼哈顿等地实验性地推出要价每人400美元(约新台币12000元)的直升机专机服务「Uberchopper」。对于与空中巴士合作的直升机专机服务计画,Uber尚未出面证实或回应。Uber近来已将该公司提供的随选服务(on-demand service)范围,扩及其他运输方式,包含印度人力车服务以及土耳其船运服务。

 

空巴与Uber合作,也象徵空巴在油价崩跌重创其传统客户的需求之际,正扩大寻找直升机客源。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向来都是空巴商用直升机的主要客群,但是商品价格低迷已导致这些公司减少购买及使用直升机。恩德斯去年12月曾表示,2014年直升机销售陷入挣扎,去年又进一步下滑。和Uber的合作或许不仅能提升公司营收,亦能拓展空中巴士在加州硅谷的事业版图。

 

 

 

相关文章看更多:Uber立足中美 不上市也很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