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告现值调涨 破22年纪录

   
2013-12-17

新北公告现值调涨 破22年纪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2014年公告土地现值查估及评议作业,经各直辖市、县(市)政府估计辖区内区段地价,提交各直辖市、县(市)地价评议委员会评议,近日已陆续办理评议完竣。各直辖市、县(市)政府将于2014年1月1日公告。内政部表示地价税率是三年调整一次,2013年已经公告一次,所以此次土地公告现值调整在2015年前都不会影响到地价税的课徵。

 

新北市审议通过明年土地公告现值调整,全市平均涨幅为17.45%,涨幅创22年以来新高纪录。除了新北市的调幅大涨外,桃园县也表示,明年土地公告现值调高约20%,台中市的调幅更可能达24%、高雄市调幅在10%以上,台南市则在5%至10%之间。 


台湾在万物皆涨、财政部长说台北房市将泡沫之际,各地方政府将明年的土地公告现值大幅调涨,是顺应市场?还是为各种房地产相关课税作出准备? 


政府财政困窘、真的穷得只剩下国土可以努力开发及标售?在全台房价仍屡创新高之际,政府早就把算盘算进房地产这块肥肉上了,打算趁高档狠狠的抓他一票,为国库捞多点银子,于是全面调高各都会区的土地公告现值,为课税作出新标准。 


虽说政府不愿承认调高土地的公告现值,是为了为将来多课徵土地徵值税铺路,同样的,政府努力推行的实价登录制度,官方的说法也是说,不是为「实价课税」铺路。然而,这两项大动作,在房地产业者眼中,早就已经是『国王的新衣』般、看光光了! 


调高公告现值近市价的目标,虽然还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但调高后的『后果』,政府可曾想到?调高的土地公告现值,将带动土地价格的标准上扬,而土地价格的上扬,势必又将带动房价的再上涨,民众购屋的痛苦指数更将飙上最高点,政府难道不知道? 


既然财政部长直言台北区房价很高、非常高,并已到泡沫化的地步,那以台北都会区为主的双北市土地公告现值就应该『缓涨』,否则将土地公告现值大幅调涨,不是等于在高房价上洒上汽油般,再助涨一程?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