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自己的CEO

   
2014-08-24

自己做自己的CEO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经常听到「北漂」、「台劳」等名词,网路上有些文章充满着彼此激励与抚慰的氛围,也出现了不少重视健康、提倡养生保健的文章,一股不安的情绪似乎实实在在的在弥漫着。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首当其冲的就是一向勤勉的白领族,即使尚未遭到裁员,也天天生存在不安的危机感中。

怎么办?如何规划自己的后续人生? 


1.你必须先改变自己的角色定位,不要老想着自己是妻子的丈夫、自己是孩子的父亲,有重大的家庭经济责任要抗。这样,你会迷失于找寻短期的饭碗而忽视了最能够发挥你的兴趣与长处的关键方向。



2.你要改变自己是打工仔的心态,心里只想那里有伯乐可以看到我这匹千里马。要知道,你一旦遭到厄运,即使曾经是大老虎,如今人家眼里看你不过是只可怜的猫。如果你还来得及,不要等厄运当头,现在就开始作你人生的CEO, 从改变你自己的角色定位开始。 

先思考,在你人生中,那些人对你是最重要的,是你无法忽略的,他们可以接受你用什么形式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可以体谅你的困难,愿意付出一定代价来配合你的转型吗?也就是说,你的底线是什么?忽略了你最亲密的人的需求,你将付出你不可承受的代价。另外一方面,如果你亲密的人,只会求维繫非必要性的亲密,而忽略即将到来的重大危机,你们将共同面对更大的痛苦。 


做好沟通后,从CEO的角度,来搜索人才市场的需求,寻找那些职务与技能是人才市场尚未被充分满足的,那些用人单位或是需要寻找合伙人的单位,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希望合作的人才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也就是说,你要用CEO的角度来思考需求面,要有宏观与策略性的思考,不要用你传统部门经理或是高级工程师的心态来想事情。 


3.活用蓝海策略的定位分析法,找到你在市场需求,竞争环节中,可以产生的独特定位,建立独特的差异化价值。 
 

当然,既然是战略性的分析与定位,就必然要给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要得到你亲密家人的支持,也必须要有最起码可以让自己完成转型的必要生活资金。临时抱佛脚,一切晚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