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持 砸重金挺青年创业

   
2014-07-09

政府加持 砸重金挺青年创业 | 文章内置图片

 

 

【记者吴嘉莹/台北报导】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主办、青年创业协会总会执行的「投资I+菁英论坛」,于今(9)日下午两点在金融研训大楼菁业堂隆重开讲。本次活动以「投资」为主轴,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冯燕与会,安排身兼创投与天使的「投资家」针对企业筹资规划进行专题演讲,匯聚国内外投资家,希望善用政府及民间资源,强化企业财务及蓄足创业能量,打造更优质的台湾创业生态体系。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处长叶云龙表示,由投资家、投资佳企业代表,以及政府投资加值(Plus)代表齐聚一堂进行分享,打出活动「政府投资,Go Go Plus」的口号,希望能透过彼此间的交流,将政府的资源有效地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政府加持 砸重金挺青年创业 | 文章内置图片

 

民国96年经济部开始渐渐加强中小企业投资方案,自去(102)年九月起,行政院跟进主打青年创业的重要性。冯燕表示,政府强调创业的「资金、扎根、加速」三个阶段中,虽然资金并非代表着全部,却是相当关键的环节;她说「如何让政策松绑,使得台湾的年轻人能自己站起来,并自己向前走,才是最重要的。」

 

此次活动也邀请到台安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何小台,和与谈人包括证券柜檯买卖中心董事长吴寿山、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执行长郭加泳、开发科技顾问公司董事长刘绍樑、中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谢剑平和爱料理ICOOK执行长萧上农,齐聚一堂,大谈投资与创业的甘苦歷程。

 

何小台也提到,美国政府自西元1970年代开始,就已积极的投入青年创业方案,40多年下来平均每年都投入250亿美元在青年创投项目,佔美国GDP的0.2%,但每年投资的回报加总起来能高达3兆美元的产值,等同于21%的GDP,报酬率高达近100倍。藉此,何小台也勉励在场的年轻人「快乐的关键是拥有梦想,而成功的关键在于让梦想实现。」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