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太清凉!神力女超人遭撤换联合国大使身分

   
2016-12-15

穿太清凉!神力女超人遭撤换联合国大使身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神力女超人:「不管妳是谁,妳的处境非常危险,我无法看着无辜的人送命坐视不管。」联合国荣誉大使「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疑因造型打扮太过暴露,会强化社会对女性的刻板印象,无法替女权,发声再加上虚拟人物不如真人来得有影响力等因素,遭联合国火速开除撤换。

 

DC漫画出版商表示,2016年10月21日是神力女超人诞生75周年,原本为推动女权主义和性别平等,联合国在当天委任神奇女侠为荣誉大使,但神力女超人穿着红白蓝紧身装,衣着清凉、曲线玲珑,在一宣布这项任命即引发强烈反弹,将近4万5000人名网友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新考虑,于是这样原本让神力女超人作为2017年妇女与女孩的女性赋权运动象徵的一年计画,被迫提前终止,联合国宣布结束这位漫画人物为期不到两个月的短命任期,「神力女超人任期仅到本月16日」。

 

穿太清凉!神力女超人遭撤换联合国大使身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神力女超人这个虚拟角色有没有资格出任大使看法两极,联合国内部也闹内闹,工作人员串联举牌抗议,上网请愿要求撤回她的大使职务。抗议书上写:虽原始创作者企图将「神力女超人」塑造成坚强、独立女性等平权象徵,但这个角色现在已演变成「大胸、身材比例不真实、穿着暴露闪亮紧身装和裸露大腿的白种女性」,民众表示,荣誉大使应由真人出任,「不然怎样出访多国宣扬信息及接受传媒访问」。

 

联合国并未解释「神力女超人」于16日结束任期的原因,但发言人杰夫‧布里兹(Jeffrey Brez)表示,虚构人物担任代言人通常都只有几个月,例如今年3月时曾找愤怒鸟(Angry Birds)担任气候变迁大使,鼓励追求「绿色环保」,任期也仅只有1天。

 

穿太清凉!神力女超人遭撤换联合国大使身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