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职5份工

   
2015-11-09

国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职5份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来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轻言放弃梦想…」,下个月将满18岁的林宥妤,自小父母离异,独立扛起照顾弟妹的责任,因无法兼顾导致功课一度荒废,险些辍学。国中毕业后想继续唸书,加上因继父言语及肢体暴力,选择离家与外婆生活。为帮忙赚取生活费,她过去曾经一次打5份工,孝心令人感动,今天获慈济基金会表扬。

 

就读敏惠医护管理专科美容保健科的林宥妤,没有同龄女孩的青春怀想,而是多了一份成熟与世故。很小的时候双亲就离异,无暇照顾,外婆身兼母职,帮忙将她带大,因此自幼祖孙俩的感情就不错。而国中开始,她就像是个小妈妈,必须每天煮饭给弟妹吃,生活中,不尽责的母亲是缺席的。

 

国中女拉拔弟妹 一度兼职5份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林宥妤照顾同母异父的弟妹长达7年,一度因为经常请假在家,国中差点毕不了业,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但她始终没放弃升学梦。国中毕业的那1年暑假,林宥妤确定考上敏惠五专部,但继父不愿意付学费,口角后,甚至将她赶出去,还以羞辱的语气呛说有本事就用自己的身体赚钱。

 

「我的妈妈就是外婆!」靠着打工自给自足,宥妤自己赚钱支付生活开销,从未跟外婆拿取生活费的孝心感动外界,因此颁赠相关机构颁赠「新芽奖学金」给她,共204位得主,从国小到大学都有,但乖巧、孝顺,让师长都很感动的林宥妤最受瞩目。




相关新闻看更多:七旬翁月赚微薄养母 孝心感动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