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与葡萄酒的法式邂逅

   
2014-12-08

台湾女孩与葡萄酒的法式邂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远赴巴黎学习法文的臺湾女孩,和爱上臺湾的法国男孩,两人在法国相遇、相恋并爱上葡萄酒,于是走遍当地无数大小酒庄,认识各地葡萄田的特色,了解酒庄背后的动人故事,10多年后两人决定将美味的珍酿带回女孩的故乡-港都高雄。
 

 


浪漫国度-发展创业契机

唐嘉宁自澳洲大学毕业后即返回臺湾,先后在TVBS、ETTV担任节目企划,并于外商广告公司服务多年,就在看似平稳之际,唐嘉宁兴起对法国文学的喜好及学习法文的兴趣,经过思考后毫不犹豫地辞去工作前往巴黎,只为了一圆自己的梦想。



在巴黎这个浪漫的城市中,唐嘉宁认识了现在的法国籍老公-Jean-François Bourrec,精通法、英、中、日文的他从小接触葡萄酒,喜欢研究土壤性质及酿造的方式,婚后受到薰陶的唐嘉宁,也开始对葡萄酒产生兴趣,于是进一步造访法国各地的酒庄,与酒庄人家相处时感受到的热情,促使她申请就读杜尔大学,正式学习葡萄酒。就学期间,唐嘉宁进入法国当地最大的外国葡萄酒进口商公司实习,了解产地-进口商-消费者的产销流程,并认识来自臺湾、香港及中国的进口商,于是兴起自行创业代理葡萄酒的想法。
 


取得杜尔大学的专业葡萄酒文凭后,唐嘉宁开始思索创业的方向,她希望让大家认识一些来自法国产区、特色品种的葡萄酒,这些酒庄即使规模不大,品质却十分优秀,并且深受葡萄酒文化发展较久的欧美、日本国家所喜爱,于是唐嘉宁决定将法国葡萄酒外销至臺湾,并在 2011年和先生回到高雄。
 

 


与众不同的特色-丰富臺湾葡萄酒市场

旅居法国10多年的唐嘉宁,在创业初期对高雄并不熟悉,所以在寻找店面、装潢设计上都遇到许多问题,筹备过程中热心的朋友也提供许多建议,「但我只要听到文市、武市等名词就快晕头转向。」对溥和康来说,最大的困难点则是用中文向顾客介绍葡萄酒,经过一番努力后,夫妻俩在交通便利的高雄汉神巨蛋百货旁,正式成立葡萄酒公司。

 

 

唐嘉宁希望将法国美好的珍酿带回臺湾,建立一条前往优质葡萄酒的捷径,让品酒文化变得更简单和有趣!然而新市场的开拓并不容易,「不断的从经验中学习,从基础中做起。」

 

 


多元开发 善用资源

唐嘉宁专精品酒和佐餐搭配,曾在品酒区举办香槟马卡龙法式下午茶、葡萄酒初阶班,教育消费者正确的品酒知识,以有趣、生活化的品酒活动提升兴趣。目前已扩展至全省国宾饭店、臺北亚都丽緻大饭店、Icheers爱酒窝和餐厅等通路,「希望让全臺湾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纯正珍贵的葡萄酒。」
 


唐嘉宁说,葡萄酒的种类非常多,即使到现在仍有许多知识需要去学习,如此才能在创业这条路上乐在其中,「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必须具备产品的专业知识,如果花10分钟就能学会的技能,相信很快就会被人遗忘。」

 

 


「一旦创业就是一辈子的事,要不断检讨、创新;身边的人或许会提供很多意见,有些是诚恳的建议,有些只是闲话家常,最终自己还是要清楚核心的理念和做与不做的原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