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要对主管做的一件事

   
2014-09-06

绝对不要对主管做的一件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不管是情场还是职场,切忌「已读不回」!根据调查指出,高达31%的人资和主管对于「已读不回」有负面反应,常见的心理状况包括猜测对方为何不回、不高兴以及非常不高兴等;行动装置愈显普及,科技沟通已与工作密不可分,上班族在通讯礼仪上可要多加注意。
 

别以为对主管「已读不回」没关係,针对企业人资及用人主管,近日公布一项使用即时通讯软体的调查报告。结果发现,在可复选的情况下,49.6%的人资及用人主管认为,即时通讯软体可以当成开会或讨论事情的工具;有48.7%认为运用通讯软体处理琐碎公事更有效率;另有25.4%的人认为,即时通讯软体可随时分享上班的喜怒哀乐,是新的纾压管道。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即时通讯软体上「已读不回」,有69%的人资及用人主管觉得很正常、无所谓,但仍有31%的受访者感到不爽,其中有25%会猜测对方为何不回,有5%会不高兴,还有1%会非常不高兴。

 

绝对不要对主管做的一件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尽管即时通讯软体使用普及,但更不能因此忽略礼貌,切记尊重主管及同事;另外,也最好不要用通讯软体传递重大事件或太过复杂的讯息,避开禁忌,才能在职场上驶得万年船,尤其是隐藏在行动装置背后的个人情绪,不容易被察觉,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误触地雷,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若主管在下班时间使用「即时通讯软体」与员工沟通公事,而员工又因此处理公务,已经属于加班的范畴,必须支付加班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