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稽查? 不如买茶前先摇一摇

   
2015-05-02

花草稽查? 不如买茶前先摇一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连锁手摇茶饮店连环出包,让民众人心惶惶。新光医院肾脏科主治医师江守山昨说,市售手摇茶都标榜有泡沫,但单纯的茶叶仅含多酚及单宁酸,不易形成泡沫,若泡沬超过10秒未消散,就代表茶饮里的香精、乳化剂、色素等人工添加物较多。

 

知名手摇饮料店「英国蓝」的玫瑰冰茶被检测出有世纪之毒DDT杀虫剂,引发国人对手摇店饮品安全的重视。民进党立委吴宜臻唿吁政府应尽快将花草茶列为农产品类。新光医院肾脏科医师江守山也表示,民众要注意手摇茶的泡沫,正常的茶叶泡泡「10秒内就结束」。

 

单纯用茶叶沖泡的茶饮,不易起泡,即使起泡,也会在10秒内消散,若泡沬持久未散,显示茶饮内含有较多的香精、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建议民众购买手摇茶饮后,可用一般的力道将茶饮上下摇晃3次,观察泡沫消散时间,应避免选购茶饮泡沫逾10秒,或须更长时间才消散的产品。

 

江守山说,若要避免吃进过多人工添加物,除观察手摇茶饮泡沫消散的时间,也可了解业者是用原始茶叶沖泡茶饮,还是用茶粉,因茶粉里也可能掺有其他添加物,风险相对较高,最好还是经过检验或要求业者标示成分才能得知,建议民众少喝手摇杯茶饮,以防喝下过多人工添加物。

 

另外,行政院下午召开「食品安全联合稽查专案小组会议」,将整合中央及地方能量,本月内将执行「茶叶及花茶类稽查行动计画」及「盐联合稽查第2阶段行动计画」,除锁定市售手摇饮料,也将锁定国内大量用盐业者,及进口盐业者,有无以非食用盐混入食用盐,务必加强查缉非法,落实管理与辅导措施

 

这波茶叶及花茶类稽查行动计画,将锁定市售连锁手摇饮料业者,以及提供茶饮原料的国内制茶厂所及进口茶商。另外,国内食盐主要仰赖国外输入,将展开「盐」第2阶段联合稽查行动计画,避免有不肖业者以非食用盐混充食用盐,此波行动将锁定国内大量用盐品业者与进口盐业者,选定报验纪录不良且和食品业者交易金额较高的进口盐厂商进一步查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