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6:一个超业主管的带人撇步,忍不住骂人前先「换一个字」

   
2016-04-28

Mr.6:一个超业主管的带人撇步,忍不住骂人前先「换一个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次和一位业务总监聊天,他带起了一支很强悍的业务团队,团队成员的奖金都口袋满满,赚了很多钱。问他,是怎么带起他的团队的,总监竟说:「因为,我很会骂人。」喔?骂人?现在草莓族,不是一骂就跑了吗?

 

这位业务总监说,不,骂人有分两种,一种是愈骂愈高昂,一种是愈骂愈杜烂。「相信吗?对的骂人与错的骂人,原来只是一个『字』的差别。」总监说。喔?只有一个字,会差这么多?

 

示范一:「你」和「他」的差别
首先,他示范「你」和「他」的差别。
胡乱骂人的总监会乱骂:「『你』很弱耶!竟然说服不了这个客户!」
很会管理的总监会大骂:「『他』有这么过份?竟然会拒绝我们?」
观感完全不同。

 

Mr.6:一个超业主管的带人撇步,忍不住骂人前先「换一个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示范二、「只」和「还」的差别
然后,总监再示范「只」和「还」的差别。
急躁乱骂人的总监会骂:「『只』剩三天就要去报告了,你们还在这边发什么呆!」
很会管理的总监会骂:「『还』有剩下三天要去报告,你有在做最后冲刺吗?」

 

示范三、「又」和「仍」的差别
最后,是「又」和「仍」的差别。
指鼻子乱骂人的总监会骂:「你『又』说错了!怎么会这样?」
很会管理的总监会骂:「你『仍』说得不太到位!还要再加强!」
一个字,可以改变很多事。别小看一个字的力量。
一个字可以让人愈来愈积极,是加法,另一个字则让人愈来愈沮丧,是「减法」。
一个字可以带给人更多温暖,另一个字却落进无尽的沮丧。
一个字可以让人「喜欢你」,另一个字却让人想和你「大吵一架」!
就是因为只有一字之差,所以其实很简单,不只职场上,连爱情、亲友、亲子关係,也都会因为你的「一个字」而立刻扭转变好了!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