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率攀升 交友软体成最强小三

   
2015-07-05

离婚率攀升 交友软体成最强小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民政部日前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反映去年有363.7万对夫妻办离婚登记,而离婚率自2003年以来连续12年上升。2013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有350万对,年增12.8%,为增幅最大的年份。离婚数也持续走高,从2010年的267.8万对增至2014年的363.7万对,5年增加近百万对。

 

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中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上升。近年来,北京、上海仍然是离婚人数最多的城市。北京去年办理的离婚登记达55,944对,北京市民政局闪婚闪离的现象近年来有所递增,海淀、朝阳区为离婚办理最多的区县。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专家卢明生认为,2011年最高法院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是近年来离婚数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卢明生说,司法解释公布后,离婚涉及的财产分割更容易;加上国务院2003年颁布新「婚姻登记条例」,大大简化离婚手续,「离婚无需等待一个月的审查,也不用介绍信」。卢明生认为,导致中国近年来离婚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还有社会节奏加快以及社会观念的变化。

 

此外,婚外情增多也是导致离婚率上升的原因。从一些律师事务所了解到,在离婚官司中,一半以上涉及婚外情。当夫妻关係出现问题时,微信、陌陌等社群软体,就更可能成为诱发婚外情的工具,变为婚姻的「新杀手」。

 

陌陌(momo)是内地2011年推出的一款行动社群工具。使用者可以透过陌陌认识附近的人,免费发送文字讯息、语音、照片以及精准的地理位置和身边的人交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