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好坏 端看买方如何定义

   
2015-07-24

房市好坏 端看买方如何定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房市已走了十多年的多头,从去年开始才出现停滞状况。尽管建商、屋主房价仍高挂,都想趁下滑有限的高点多卖些好价钱。但被地产界笑称「房市地雷区」的推案热区,已经从「林三新」转变成更大范围的「新淡八中竹」,降价广告也越来越诱人,总让自住客忍不住想要进场捡便宜。但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警告,房地产将是下一个全球修正的标的。

 

低利率、氾滥的资金狂炒之下,台湾房地产从SARS之后走了10多年的大多头,终于在央行限制贷款成数、奢侈税出炉以及推动房地合一等紧缩政策陆续出炉后,房市从投资客最多的区域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虽然建商房仲喊多仍大有人在,不过房市降温讯号陆续浮现,现在就看买方到底选择认同跌就「捡便宜」,还是看成「落下刀子」先躲开。

 

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日前表示,近期不只黄金,还有白金、白银也同步掉入新低价,稀有金属连番破底,种种迹象意味着美国将要升息。在强势美元来临时,过去保保值性的资产角色转变,除了提醒想要「黄金捞底」投资人小心可能面临金价一沉不起外,还特别提出「房地产是下一个全球要修正的标的」这项警讯。

 

有土斯有财!不仅国际间,华人地区是最把房地产视为保值性资产的区域,台湾则是连金管会都认证是房市泡沫化可能性最高的地方,金管会曾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的数据指出,台湾房价租金比达64倍,代表房子必须出租64年房东才会回本,比起日本的20倍、中国38倍、香港35倍都高出许多,而近期各部会打房才真正开始行动

 

在政府祭出各项打房措施后,台湾房市从2014年交易量开始明显降温。根据房仲业者统计,2014年实价揭露的交易规模仅剩下3.7兆元,比起2013年的4.7兆元,减少了将近1兆元的交易规模。而内政部的统计显示,2014年全台买卖移转栋数达32万598栋,较2013年的37万1892栋衰退达14%,交易规模与买卖移转栋数同步衰退,后者竟创下SARS以来新低。

 

不过,房仲业者表示,房地合一明朗化后买气已逐渐回升,但买方又要注意「便宜没好货」,那到底是要捡便宜还是捡刀子?呈现进退两难的局面。

 


相关新闻看更多:北市房产低迷 信义突破氛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