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正义资遣 员工:要求立刻签名

   
2015-05-19

顶新正义资遣 员工:要求立刻签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顶新集团旗下正义油品公司,昨晚被爆将无预警资遣员工,採取分批资遣,只留半天给员工整理物品。高雄市府劳工局接获获报,由劳动条件科长罗永新今天上午9点多率员了解。

 

顶新旗下正义油品捲入食安风暴后,从去年10月至今仍处于停工状态。昨晚传出无预警解雇劳工,今早劳工局派员上门了解,初步获悉正义全台员工总计86人,其中以高雄仁武厂近70人占多数,厂方以业务紧缩为由拟在6月中旬解雇19名员工,依规定须在10天前向主关机关通报。

 

正义公司员工表示,昨天(18日)陆续被叫进小会议室约谈,得知公司要资遣员工,被列入第1批资遣名单内感受非常不舒服,「未经过劳资协商会议就突然裁员,员工没有发言权,这样合法吗?」

 

传出正义拟分批资遣,到年底前全数员工将回家吃自己,恐违反大量劳工解僱法。劳工局说,依照规定一次资遣20人以上,必须于60天前通报,倘若厂方恶意以分批资遣方式规避法令,相当不可取。目前还需进一步调查了解。顶新于北、中、南各厂解雇80多名员工,将瞭解终止约僱契约过程是否合法,雇主若有刻意资遣行为将法办。

 

高雄市劳工局科长罗永新上午9点40分进入顶级国际集团正义公司,瞭解员工遭资遣情形。罗永新表示,这波资遣人数为19人,预定今年六月中旬中止劳动契约,劳工局这次联合访视,将就职工福利、退休金、资遣费及厂方有无依相关法令,执行资遣作业等重点,予以釐清,同时了解正义是否刻意规避大量解雇法规定,技术性缩短通报作业时间。

 

员工说,同意书与资遣告知书被要求马上签名,没有考虑时间,这样合理吗?另外,签名后,只留半天时间整理私人物品,这样合情吗?而「集团董事长魏应充在羁押期间,说为了照顾员工生计,法官才同意交保,这样有照顾到员工生计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