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彰化 传统庆典热闹滚滚

   
2015-10-04

「原」味彰化 传统庆典热闹滚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化县虽然不是原住民聚居县市,但仍有5千3百多位、14族的原住民,散居在芳苑乡、花坛乡等各乡镇。因此,彰化县特地举办一年一度属于原住民的文化节庆典系列活动,并于10月4日在县立体育馆圆形广场热闹展开。众长老们以小米酒敬天、敬地、敬祖灵,希望获得庇佑,来年大丰收。

 

活动在日前率先由阿美族长老陈清和担任各族联合主祭团队的主祭长,代表致词的陈清和一上场,就遇到麦克风未架设好、直接倾倒,但60岁的陈清和一个箭步上前,捞起麦克风,再将它固定好,让台下观众直唿「长老有练过!」彰化县长魏明谷也到场表达对各族人的尊重和关怀,特地穿着印有16族图纹的背心、披挂与头套出席,象徵「平等尊重 圆融分享」。

 

「原」味彰化 传统庆典热闹滚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魏明谷表示,彰化县虽然不是原住民的原乡,但非常欢迎各种民族一起来彰化奋斗,因此彰化县也是多民族的一个县,目前全县有5373位原住民14个群群,期盼原住民各族人在彰化新故乡都能够「乐活宜居」。彰化县为减轻县民生儿育女的负担推动育儿津贴政策,魏县长也鼓励原住民年轻的一代多多生育,县政府会协助减轻负担。

 

据资料显示,彰化县5千多位原住民中,有1984名阿美族、人数最多,排湾族也有1272人,还有布农族、泰雅族、鲁凯族、卑南族、邹族、赛夏族、雅美族、邵族、葛玛兰族、太鲁阁族、赛德克族、卡那卡那富族等。

 

 




相关新闻看更多:原住民丰年祭 周日南寮渔港登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