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瞬间全靠边 老奶奶捡回一命

   
2015-03-30

公车瞬间全靠边 老奶奶捡回一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连续几天湿冷,这两天终于放晴,民众把握艳阳高照的周休假期扫墓。高龄95岁的翁姓老奶奶在家族晚辈陪同下到富德公墓为老伴扫墓,不料,中午天气一下子变热,翁奶奶突然中暑昏厥倒地,家属惊吓下,拿起电话要拨119求救,结果山区手机讯号不佳,拨不通,着急得不知所措,四处求援。

 

幸好驾驶扫墓公车的司机曾志财经过看见家属唿救,赶紧透过无线电联繫管制点的员警,通报消防队派救护车驰援,由于山路路幅窄小,为加快救护车速度,扫墓公车皆靠在路侧停驶待避。

 

驾驶获报后,所有公车马上在60秒内停靠路侧,正值扫墓人潮尖峰时段,车上乘客不知停车原因一时躁动起来,经驾驶广播解释,所有乘客都待车内安静等待,不久救护车抵达山下路口,由另名员工骑机车带路。

 

原本需耗时超过60分钟车程,救护车从消防队到山区,只花了15分钟就将翁奶奶顺利送往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经急救后,翁奶奶已回家休息。

 

家属说,老奶奶和老爷爷感情好,老奶奶年事已高,每年仍坚持上山为老爷爷扫墓,昨日途中突然昏厥,家属不知所措,他们对首都司机的机警和危机处理感到非常贴心。

 

北市公运处指出,配合清明扫墓期间闢驶木栅线、南港线、军人公墓线、崇德线及阳明山线免费扫墓公车,另现场配置免费復康巴士,服务行动不便及70岁以上年长者往返墓区,民众可于扫墓公车乘车地点洽询协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