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掉郭台铭 他从街头浪子变百亿首富

   
2016-09-30

挤掉郭台铭  他从街头浪子变百亿首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6年《富比士》富豪排行榜,挤下郭台铭,荣登台湾首富,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许多出生贫寒、歷经人生困难,然后奋发图强的创业家不同,从小就不爱读书,在花花世界游荡,19岁就败掉从爸爸手中接下的工厂,惨赔 1亿多元,然从那时开始,蔡衍明也因此性情大变,虽然他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最后却仍成功为自己赢得名声。

 

蔡衍明回忆当时19岁就接手经营食品工厂,「我账也看不懂,人也不认识,我又不敢问。损益表是赚是赔,我也不知道。」当时,宜兰食品厂是一家外销加工厂,主要生产鱼罐头,蔡衍明觉得做代工要看别人脸色,因此决定将工厂转型为内销品牌,并开始生产「浪味鱿鱼丝」。

 

然而结果并不如蔡衍明所预料,做内销要赊帐,东西卖出去钱却收不回来,不仅将厂里原有的资本全部赔光,还要家族拿钱出来贴补,一年多下来,就赔掉了1亿多元。蔡衍明表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与家人对视,背负着「败家子」的名声。

 

若没有经歷过挫折,也部会友旺旺集团的诞生,好强的蔡衍明自此之后性情大变,为挽回自尊,看中米果生意,在经歷一番波折后,终于顺利拿到日本知名大厂的米果制造技术,他将公司取名为「旺旺」,迅速成为臺湾米果市场的老大。

 

挤掉郭台铭  他从街头浪子变百亿首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