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素食新食材 酵素竹笋鲜嫩上菜

   
2012-06-21

春天素食新食材 酵素竹笋鲜嫩上菜 | 文章内置图片

 

现代人为了追求健康或因宗教因素而选择吃素,但却往往吃进了更多不健康的化学加工食品。

 

春天素食自2000年开幕迄今,不但坚持不添加味精与人工甘味,使用的食材都来自于天然的有机蔬菜及进口蔬菜,并使用过滤水洗濯、浸泡食材,更选用一瓶16盎司要价100多元的洗洁精清洗碗盘。

 

经由斗南农会的推荐,今年4月开始,春天开始採购使用天然酵素当肥料,不含化学农药,「酵素竹笋」。虽然酵素竹笋的进价比一般的竹笋大约贵三成左右,酵素竹笋含抗氧化成分,不须浸泡药剂,且口感更细緻鲜嫩。

 

业者强调,酵素竹笋并非一蹴可几,因土壤需与酵素进行作用,酵素使用愈久,生产出的竹笋品质愈好。而且酵素竹笋产量有限,所以特地亲赴产地,指地特定竹农产地直销,选用施放酵素4年以上的土壤所栽培的竹笋,才会具高营养价值与鲜嫩口感的品质。

 

店内常进货「吉园圃」认证牛蕃茄,而其余食材也尽量选择有机栽种高成本的蔬菜,为了确保有机栽种,业者甚至自行投资「瑞城农场」,除了提供三家餐厅自用外,也行销至各有机食材连锁通路。

 

目前食材大致分为菇类、笋类,叶菜类,瓜类,豆类,豆类加工品类。春天素食业者强调,餐厅每天提供的100多道菜色中,豆类加工类素料食材仅占一成左右,也就是九成的食材都尽量选用天然有机蔬果,让消费者吃得健康放心。

 

很多素食餐厅都是提供豆类加工的素料,这些加工品为了增加香味,添加很多人工香料与色素,甚至加入肉类制品,不但影响人体健康,更使得吃纯素的人在不知情下破戒。春天素食为了确保餐厅所提供的素料食材绝对安全,都会强制要求供应厂商提供以下几项检验报告:

1. 未含动物性蛋白检测。

2. 符合安全奶类食品。

3. 未含三聚氰胺检测。

 

除了强调有机食材外,春天的甜点特地聘请曾任五星级饭店的甜点师傅制作,深受顾客青睐,从开店以来就树立了好口碑。

 

虽然最近油电双涨,加上夏天常因气候因素造成叶菜类食材上涨,但业者表示为了消费者,目前暂无涨价考量。

 

春天素食共有台北总店、台北大安店与台中西屯等三家店,目前正积极寻觅适合的地点展店。由于总店位于林森商圈,附近有很多日本客人,未来希望能多开发日本客的市场。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