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头乡斗山祠萧万长印记馆揭牌 欢迎民众前往观赏

   
2016-07-31

彰化社头乡斗山祠萧万长印记馆揭牌 欢迎民众前往观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彰化县长魏明谷前往社头乡斗山祠参加萧万长印记馆与萧氏文史馆剪綵暨揭牌仪式,由魏县长与前副总统萧万长及现场贵宾等人一起剪綵,并为两馆进行揭牌。会中前副总统萧万长代表萧氏宗亲总会致赠萧氏宗祠中的斗山祠、书山祠与深坵祠匾额。 

 

魏县长表示,在921大地震之后,文化部拨经费重建斗山祠,萧氏宗亲总会非常认真经营,斗山祠现在成为一个观光地点。彰化的传统建筑聚落都在社头乡山脚路的地方,为了增加斗山祠观光的旅游人潮,特别邀请萧前副总统提供私人的物品,并展示在「萧万长印记馆」,彰化县政府亦捐赠书籍至印记馆。魏县长邀请大家到社头乡旅游,这里是可以观光、看书、享受在地风情的地方。很开心能一起见证「萧万长印记馆」的揭牌典礼,并看到全国各地萧氏宗亲一起回到故乡来,感受到萧氏宗亲团结的力量,祝福活动能够美满成功。

 

彰化社头乡斗山祠萧万长印记馆揭牌 欢迎民众前往观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萧前副总统表示,在萧氏祖厝重建之后,很高兴能再规划出一个空间,成立印记馆,将之前的私人物品陈列展示,但他十年的公职生涯和退休这段期间,他到世界各地并参加许多国际会议,留下许多值得收藏纪念的资料,很可惜这次时间比较紧迫,仅整理一些物品,未来有机会将陆续补充,充实馆藏。彰化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县,彰化县政府一直以来相当重视文化资产的保存,除了斗山祠之外,附近也有清水岩等景点,欢迎民众前来体验,透过富有歷史文化教育意义的古蹟建筑,感受歷史时空的变化,体验传统文物的意义。

 

社头乡斗山祠为萧氏宗祠芳远堂,是祭祀萧姓书山派、斗山派与涌山派共同的先祖萧积玉,斗山祠又称满泰公祠,是由萧满泰派下子孙所创建,光绪6年(西元1880)由后代子孙积极兴建家祠。经民国88年921地震,严重受损后再修復,由于斗山祠具有见证萧姓族人在社头开发的歷史文化意义,且建筑深富特色,于民国90年12月,县府登录为歷史建筑。斗山祠有两大特色,包括「二进一院双护龙」的建筑格局,第一进为门厅,第二进为祠堂,还有在民国95年时,斗山祠管理人另聘李奕兴施做门神彩绘,手持官帽与梅花鹿,象徵「加冠晋禄」,也是相当具有特点。

 

资讯来源:彰化县政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