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破10亿人 姜玄玭拼333

   
2014-07-29

LINE破10亿人 姜玄玭拼333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皆撷取自网路)

 

LINE PLUS LINE事业部总经理姜玄玭表示,第四代行动通讯(4G)大量数据传输能力将改变产业生态,让行动装置成为未来五年网路业重要战场,LINE不只要当通讯服务商,更要抢占行动应用最重要的入口地位,要成使用者打开手机的第一选择。

 

LINE已成全球前三大、台湾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体,总用户数将在近期突破5亿关卡。姜玄玭认为,LINE已跨过「全球性服务」的用户数门槛,未来突破10亿用户也是迟早的事,意味未来用户规模有望与脸书等网路巨擘相当。姜玄玭强调,未来用户数字将不再是LINE关注的焦点,重点将放在不同市场的深化与扩大服务,在台湾也将携手各行业不同业者,以最擅长的感性和说故事能力,攻占更多新的服务领域。另外,4G可以高速、大量传输数据,让过去PC上所有的网路服务,现在都可以搬到手机上,让行动装置网路服务更重要。

 

LINE破10亿人 姜玄玭拼333 | 文章内置图片

 

他说,网路公司第一必须有提供稳定服务的能力,需要一定的资讯科技(IT)技术,但技术只是门槛,不会成为网路公司胜出的关键,还需要差异化的能力。以LINE为例,第一阶段门槛在于最基本的通讯功能,用户收发讯息要又快又稳定,就能满足基本需求,但这样的需求,很多厂商都能做到,LINE做出的差异化,就是提供感性、有故事、让用户在其中感到很舒服的环境,可以用贴图、角色,创造出不一样、更能传达心情的沟通。他预期,LINE用户达到10亿,只是时间的问题,未来LINE会发展各种服务,让用户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就会想到LINE。

 

LINE破10亿人 姜玄玭拼333 | 文章内置图片

 

LINE PLUS LINE事业部总经理姜玄玭认为,「快速应变」对新时代网路公司非常重要。LINE内部也透露,公司对「快」的要求,有一个具体的「333原则」,全球子公司适用。这个333原则,就是一个公务信件或讯息,三小时内一定要回覆;想出新点子,三个礼拜内要有具体完整提案;提出新服务计画之后,三个月要执行、完成、提出具体成果。LINE台湾分公司职员说,LINE一开始就是以「极度压缩时间」的方式成长,当年日本发生311地震,民众之间的通讯需求大增,Naver日本子公司马上决定提早LINE的发布时间,当时团队几乎日以继夜加班,在三个月内把服务赶出来。LINE推出后大受欢迎,但公司不敢松懈,不断研究新服务,也让公司许多重要主管直到深夜才离开公司,甚至「每天只睡三小时」。

 

行动通讯软体LINE在亚洲地区大受欢迎,负责LINE许多地区海外业务操盘的LINE PLUS LINE事业部总经理姜玄玭,也几乎每个月都飞来台湾接洽业务。姜玄玭虽然是韩国人,由于工作需要学习中文已十多年,能说一口标准中文。他十多年前在韩国企业管理相关公司任职时,就负责拓展大中华区相关业务,到LINE的韩国母公司Naver集团后,也曾派驻到台湾拓展旗下业务。姜玄玭说,在LINE发展极早期时,他就认为这个服务未来会大红,因此主动加入LINE事业群。他现在是LINE海外拓展的重要操盘手,每天在亚洲各大城市飞来飞去。【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