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孙俪如何让身价上亿

   
2014-12-23

看看孙俪如何让身价上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明星跨界进军资本市场,大手笔弄潮资本运作。互联网巨头进军娱乐,泛娱乐佈局如火如荼。对其他行业来说,娱乐产业成了一块唐僧肉,而对娱乐行业来说,把娱乐注意力、粉丝、知名度变现成了越来越多的投资选择。

 

 

这界跨得有点大明星资本市场抖精神

 

在娱乐圈以会投资闻名的任泉,今年7月联手好友黄晓明、李冰冰发起了「StarVC计画」,准备以足够的诚意与资金,来寻找中国最有创新力的公司。消息发出不到三日,该团队已收到上千份投资邀请函。

 

 

VC(风险投资)并不稀罕,但明星合伙做VC却是新鲜事儿,这一计画的主发起人任泉从投资餐饮开始,已做了15年投资人。这次拉上李冰冰、黄晓明两位好友,整合各自资源和资金,还聘请投资领域的专业团队实际操作。

 

 

三位元明星通过电话会议、亲自参与等多种方式负责公司运营。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艺人而言,除了名气和资金实力外,更重要的是圈子优势,他们熟知影视娱乐行业的生存法则,但是此次,三人表示不投影视圈,可能对于三位元艺人来说需要全新的学习,前景需谨慎看待。

 

 

其实,明星做风投在国外也屡见不鲜,比如好莱坞明星阿什顿·库彻就投资了互联网公司Twitter。库彻并不是简单地把钱砸给创业者,而是发挥自己对产品和品牌行销的思维优势,推动创业公司的发展。

 

 

 

左手娱乐右手投财气、星光同耀眼

 

在投资界,不少明星上袖善舞,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甚至为其娱乐明星的身份增光不少。

 

 

比如黄晓明,一向被称赞有投资头脑。他早在2008年,就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了180万股华谊兄弟股份。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后,黄晓明所持有的股份暴增,使其跨入亿万元富翁行列。

 

 

章子怡投资万达商业地产,持股900万股,据称身价超过16亿元。另一位超级偶像赵薇位列资本造富明星榜的前列,据媒体透露她所持有的股票市值超过3亿元。而孙俪曾以202万元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股份,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后,孙俪由此身价超过2亿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